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对不起,让大家心跳了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对不起,让大家心跳了

来源:新华社
2021-04-14 13:58

  原标题: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对不起,让大家心跳了

  新华社江苏苏州4月13日电(记者公兵、岳冉冉、王恒志)中国女足1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中2:2战平韩国队,从而以两回合4:3的总比分获得亚洲区最后一张东京奥运会女足门票。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不起,让大家心跳了。”谈及东京奥运会目标,他希望“有所作为”。

  从0:2落后,到2:2扳平,过山车式的“剧情”让人揪心。贾秀全到达新闻发布厅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让大家心跳了”。他感谢队员在0: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只要中国女足有这种精神就会越来越好”。

  贾秀全说,相比世界杯小组赛,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是不允许犯错的,这是由比赛性质决定的。“她们带着巨大的压力踢球,如果没有之前艰苦的训练和准备,不可能拼到120分钟还没有放弃,所以我真的为她们感到骄傲。”

  上半场两球落后,贾秀全在中场休息时对队员说了什么?贾秀全表示:“实际上我觉得打到这个份上,又是两球落后,球队只有放手一搏,中场休息时就是让大家统一思想。我们做了几个换人调整,目前来看达到了目的。”

  王霜本场的表现堪称惊艳,不仅开出一脚“夺命定位球”助球队扳平大比分,并且在加时赛贡献关键进球,尽显球星风采。韩国队主教练科林·贝尔称王霜为“世界级球员”。贾秀全在评价爱将时则更多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王霜的表现应该说还是在团队的努力配合下(才有的)”。

  谈及东京奥运会目标,贾秀全说:“附加赛刚刚结束,思绪还没有理清楚。奥运会当然希望有好成绩,中国女足之前也获得过好成绩,我们会以她们为榜样,争取在东京奥运会有所作为。”

  韩国队主帅贝尔认为,韩国队本有机会取胜,特别是上半场取得了两球领先,但中场休息后,中国队进行了调整,并换上了高中锋杨曼,打起了长传,展现出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我觉得中国队最强大的武器是王霜。”他说。

  贝尔表示,韩国队一年多没有参加正式国际比赛,队员恢复状态很难,“球员在场上不能每一秒都做到专注,在这样的国际赛场,每一个小错都会被放大”。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