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定生死 结局难预料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战定生死 结局难预料

时隔三年,广东三强再度携手亮相季后赛舞台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5 13:56

  原标题:一战定生死 结局难预料(主题)

  时隔三年,广东三强再度携手亮相季后赛舞台(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随着广州队在末轮惊险抢到一张季后赛门票,2020至2021赛季CBA常规赛已全部结束,12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将向总冠军发起最后冲击。

  本赛季,来自广东队的三支球队都有不俗的发挥:上届冠军广东队高居常规赛首位;深圳队排名第八;广州队实现了赛前定下的闯入季后赛的目标。这也是自2017至2018赛季后,广东三强时隔三年再次携手闯进季后赛,而他们在季后赛也有着不同的目标。

  广东队志在卫冕

  拿到常规赛冠军,对广东队来说显然还不能满足。虽然球队目前的阵容并不完整,主力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已因伤而赛季报销,但这支队伍仍然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在常规赛阶段,广东队豪取46胜6负战绩,胜率高达88.5%,即便没有了马尚,“华南虎”依旧是联盟中综合实力最为雄厚的球队之一。

  当然,广东队目前面临着不少困难——球队在近期陷入得分荒,新外援汤普森的融入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在比赛强度更大的季后赛中,广东队将会受到更有力的挑战。不过作为常规赛冠军的广东队,要等到18日才进行首场季后赛,他们还有一些调整时间。虽然争取三连冠的难度在不断加大,但广东队将帅都没有放弃。

  深圳队期待首胜

  排名第八位的深圳队将在12进8的比赛中迎来北京队的挑战,这是一场实打实的硬仗。虽然曾在上赛季打进四强的北京队在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稳定,但他们依旧是联盟中最有韧劲的球队之一。本赛季,深圳队和北京队曾交手四次,双方各取得两场胜利战成平手。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中,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从球队阵容来看,如今这支深圳队有和北京队一较高下的能力。沈梓捷在内线的支柱作用愈发明显;在外援布克的带动下,深圳队的外线攻击群也有不小的提升。要想赢下比赛,深圳队最需要做到的就是以我为主,不能被带进属于北京队的节奏。如果深圳队闯过首轮关,四分之一决赛将会上演广东队对阵深圳队的广东德比战。

  广州队轻装上阵

  在广东三强中,最没有压力的反而是最后拿到季后赛门票的广州队。广州队在这个赛季选择了郭士强作为球队新任主帅,虽然他上任后便提出“打进季后赛”的目标,但球队阵容并没有明显升级,很多人都不相信“老叔”会给广州队带来如此大的改变。但广州队最终还是达成目标,在最后时刻上演翻盘好戏。可以说,广州队在季后赛阶段没有任何成绩上的压力,他们只需要享受这个舞台。

  广州队在12进8的对手是排名第五位的山东队。本赛季两队已交手四次,广州队的战绩为1胜3负处于下风,但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下,又有谁能保证山东队一定会赢呢?毕竟在上赛季,排名第12位的福建队就在同样的赛制下将排名第五位的广厦队掀下了马。即便广州队没能再进一步,但他们在本赛季取得的进步已足以让大多数球迷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