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运动员现身说法:跑步者应避免5个错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马拉松运动员现身说法:跑步者应避免5个错误

来源:新华社
2021-04-16 15:41

  原标题:马拉松运动员现身说法:跑步者应避免5个错误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参考消息》16日刊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文章《跑步者常犯的5个错误可能会影响锻炼效果》,文章作者是阿根廷马拉松运动员、作家圣地亚哥·加西亚。文章摘要如下:

  跑步初学者和跑步爱好者在日常跑步时都会犯错。为了避免受伤以及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跑步者,我列出了每名跑步者开跑之前必须考虑的5个关键因素。

  1.忘了热身

  跑步者最常犯的错误是没有进行适当的热身。出于抓紧时间的想法,许多跑步者想要立即开始主要的锻炼,从而忽视了热身。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直接开跑,将导致受伤的风险升高。即使没有受伤,跑步这项主要锻炼的功效也不能得到充分发挥,并浪费了跑步健身的好机会。

  2.忽视补充水分

  在进行一次长时间的体育锻炼之前、之中和之后,补充水分都是必不可少的。对所有跑步者来说,在开始跑步前补充水分和在跑完后补充水分同样至关重要。缺乏水分会影响跑步锻炼的正常进行,并使健康处于危险之中。每个跑步者都应确保随时能够补充水分。如果跑步时间较长或环境温度较高,则在跑步过程中也应补水。

  3.没有休息日

  对于一般爱好者来说,每周休息一天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是新手,那么隔一天一跑可以帮助你适应和提高,然后再向跑两天休一天过渡,但强度不要太大。永远记住,每名跑步者的个人状况都不一样,一切都取决于每个人的身体条件和跑步环境。你必须知道如何休息,因为体力过度消耗会造成损伤,也会影响心理状态。

  4.不重视饮食

  要想跑得好,还要学会吃得好。应该始终遵循营养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但除此之外,还要学会利用常识。出门跑步前不要吃太多东西,也不要不吃饭就跑。限制饮酒量,也不要暴饮暴食。适合所有人的理想饮食方案并不存在,一切都因人而异,但我们都知道不良的饮食会影响我们作为跑步者的表现。

  5.模仿不同水平跑步者训练

  跑步者会犯的一个非常普遍的错误,就是将自己与水平截然不同的跑步者进行比较。如果某人有更多的经验,如果他的奔跑速度快得多,如果他比我们年轻得多或拥有更合适的体重,那么忽略这些差异可能会导致挫败感和受伤。相反,如果某人速度较慢且经验较少,那么我们也不应该参照他进行训练。跑得太快和太慢一样糟糕。每个跑步者都必须按照自己的节奏并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