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35人名单实现“全华班”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超新赛季16队第一阶段报名名单确定

广州队35人名单实现“全华班”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4-17 08:29

  原标题:中超新赛季16队第一阶段报名名单确定(引题)

  广州队35人名单实现“全华班”(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昨天正式公布了本赛季中超16队第一阶段的报名名单。广州队共报名35人,广州城共报名32人,其中广州队在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缺阵的情况下实现了“全华班”阵容。

  “保塔”缺席影响最大

  广州队近两年为了推进阵容的年轻化,在转会市场上一直实行“只出不进”的策略。与去年的报名阵容相比,本赛季广州队先后有朴志洙、刘奕鸣、徐新、帕尔曼江4人离队。这几人的离开对广州队主体阵容并无太大影响,真正严峻的应该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两名巴西外援的缺席。

  

 广州队共报名35人,实现了“全华班”阵容

  毫无疑问,“保塔”组合在卡纳瓦罗过去执教广州队的三个赛季里一直扮演着进攻端“大腿”角色,两人在中超一共打进了77个进球。可惜,由于巴西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保塔”目前尚在巴西无法准时返回中国。无奈之下,广州队在中超第一阶段的报名名单中只能去掉两人的名字。同样的情况也在其他几支拥有巴西外援的球队出现,但他们都在第一阶段的报名名单中保留了巴西外援的名字。比如国安的奥古斯托,目前也无法返回中国,但他仍在国安的报名名单中。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则,今年7月的二次转会窗口开放后,各队将有一次新的报名机会,届时“保塔”或许能回归。

  上赛季,塔利斯卡因为受状态影响,对广州队的进攻贡献值明显下降。但是,保利尼奥却扮演了“中超第一外援”的角色,无论进球数还是在中场的枢纽作用都有目共睹。如今保利尼奥缺席,对广州队将造成不小的影响。上赛季中超决赛广州队失冠,很大一个原因是保利尼奥有伤在身,次回合被对手钳制。而去年亚冠,因为保利尼奥缺阵,广州队的实力更直接下滑了不止一个档次。

  如今,在保利尼奥缺席又没有新援加入的情况下,广州队在中场方面只能依靠郑智、黄博文、廖力生、张修维、严鼎皓、何超这6人进行轮换。去年联赛证明,该队中场的国内球员人手虽然充足,但控制力并无优势。今年中场问题进一步突出,卡帅未来每场比赛都要在中场布阵上伤脑筋。郑智即将年满41岁,是中超所有报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相信今年他的出场次数会进一步减少。

  “六大归化”担纲重任

  此外,广州队本赛季在后防方面同样存在隐忧。蒋光太、梅方、张琳芃、高准翼、邓涵文、吴少聪、李学鹏这7人将是后卫线的核心球员,从硬实力上看在中超仍属一流,但张琳芃、蒋光太、李学鹏这几人都有旧伤在身,在联赛漫长的争夺中很难一直保持最佳状态。而左边后卫的软肋位置,本赛季很难有质的变化。

  在没有新援加盟的情况下,广州队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高拉特和阿兰两人结束租借回归。目前,广州队阵中共有艾克森、蒋光太、阿兰、高拉特、费南多、洛国富6名归化球员,其中艾克森和蒋光太拥有国内球员身份,其他4人只能报名作为外援。卡帅在赛季开始前的发布会上明确提出,这6名归化球员的存在并不等于拥有6名外援。如果从引援力度和报名名单来看,广州队的纸面实力不如海港、国安、泰山和深圳。

  卡纳瓦罗表示,自己新赛季的目标是完成球队的更新换代。 本栏摄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阿兰和高拉特是本赛季最令广州球迷期待的两名球员。卡帅认为,去年把他们租借出去并非对他们有什么偏见,而是让他们在新队伍里获得更充分的比赛锻炼机会,从而更好地恢复状态。卡帅尤其强调,高拉特此前有近两年因伤没有比赛,外界都以为他可能要退役了,但去年外租到河北队一年,现在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恢复得很好。

  目前高拉特、阿兰都有旧伤在身,费南多暂时因伤无法参加训练和比赛,因此新赛季广州队的锋线看上去人员储备充足,但能否激发出强大的能量,还需要开赛后进一步考察。另外,蒋光太、艾克森、阿兰和费南多今年还要承担国家队冲击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任务,因此他们的体能将承受更大的挑战。

  11名足校新力军有何作用?

  去年,广州队先后共有5名队员报名一线队,其中谭凯元和王世龙都在中超出战,甚至谭凯元还取得了进球。今年,为了弥补“只出不进”的阵容结构,卡帅一口气再提拔了9名来自恒大足校的U21球员进入一线队报名名单。

  从各队报名名单来看,广州队目前包括11名足校小将加吴少聪,共有多达12名“00后”球员,是16支中超球队中“00后”球员最多的一队,其中前卫李星贤出生于2005年3月,是全中超报名年龄最小的。

  这11名足校的小将当中,很多人只有十六七岁,卡帅表示,这是自己通过认真观看他们的比赛后选拔出来的。“我是根据自己的战术要求选择的。当然,不同教练有不同选择,足校可能还有更多其他优秀球员,但今年我选择的这11人都是经过认真考虑的。”卡帅说,“当然,他们还缺乏经验,也不是人们想象中天才、妖人这样级别的球员,我需要创造更多的机会给他们。”

  目前,广州队的平均年龄已经下降到25.3岁,是全中超平均年龄最小的一队。在卡纳瓦罗心目中,今年自己的首要目标就是完成球队的更新换代,但并非完全放弃在联赛中对成绩的追求。“我要求每一名球员都要对得起自己球衣上面的那个包含了无数荣耀的队徽。今年是我执教广州队以来最困难的一年,但我们仍然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