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双雄”彻底告别本赛季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CBA季后赛首轮打响 广州队深圳队双双告负

“广东双雄”彻底告别本赛季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4-17 08:34

  原标题:CBA季后赛首轮打响 广州队深圳队双双告负(引题)

  “广东双雄”彻底告别本赛季(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虽然有些遗憾,但这就是篮球。CBA季后赛首轮昨天进行了两场比赛,深圳马可波罗和时代中国广州这两支广东球队先后不敌北京首钢和山东西王。在单场淘汰制的赛制下,他们本赛季的征程就此结束。

  龙狮经验不敌老辣山东

  当终场哨声鸣响后,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广州队和山东队两支球队的球员依然非常友好地交流着。山东队的高诗岩、哈德森都曾经是广州队主帅郭士强麾下的弟子;而和山东队这场比赛,广州队也打出了自己的风范。

  在杀入季后赛后,广州队实际上已经完成了赛季的既定任务。昨晚和山东队的这场比赛,实际上体现出来的是两队客观存在的差距,包括球队阵容、季后赛经验和临场心态等。

  这场比赛开局阶段,双方还算打得有来有往,但由于实力的差距,广州队的比分被逐渐拉开。到了关键的第4节,广州队也尝试着在主帅郭士强的指挥下打一些高强度的全场防守,但最终山东队还是技高一筹,广州队最终以107比119止步季后赛首轮。

  广州队主帅郭士强赛后说:“我们的实力和山东队这种强队还是存在差距,我们确实是个弱队,但是球员尽力了。今年能够进入季后赛,我们已创造了历史。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CBA也是一支弱队,后面的路还很长。”  “希望我们的团队每个人都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把每天的训练做好,希望有朝一日他们进入强队的行列。”郭士强期待地说。

  深圳受制于阵容厚度

  深圳队和北京队这场比赛注定不会太精彩,但会很残酷。因为深圳队核心沈梓捷,北京队球员方硕、刘晓宇、张才仁和周以翔等5人赛前因为违反了联赛防疫规定而被禁赛。

  表面看起来是深圳队只有一人被禁赛,而北京队是4人被禁,但实际上沈梓捷作为全队攻防枢纽和核心,他的缺阵对深圳队的体系来说打击显然更大。

  这场比赛,深圳队开局不利,第二节更是被对手把比分拉开,尽管球队下半场找回了一些感觉,但由于开局的“坑”挖得太大,球队依然以97比108输掉比赛。而北京队赢球,则赢在他们更深厚的人员储备——他们的替补球员“砍”下74分,而深圳队的非首发球员仅仅拿到12分。

  深圳队主帅邱彪赛后感慨道:“这场比赛就好像是我们这个赛季的写照。上半场我们的开局就不好,防守细节的处理和个人防守执行力都做得不好,篮板球也不好;下半场,我肯定大家付出的努力。就像我们这个赛季,开局老做得不好,后面有改进。赛季结束了,球队有很多不足,好好准备下一赛季吧。”

  本赛季,深圳队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但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整体上我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接手球队比较仓促,之前确实很多年轻球员没什么上场,这赛季他们有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大家从开赛不利的情况下能拼到今天,让我感到很欣慰,感谢每个人的付出。”邱彪说。

  8进4的比赛依旧采用单败淘汰制,北京队将迎战广东队,山东队将迎战新疆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