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职兵不血刃杀进决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卫冕冠军5连胜晋级4强 半决赛6比1力克齐齐哈尔

北体职兵不血刃杀进决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6-01 07:40

  原标题:卫冕冠军5连胜晋级4强 半决赛6比1力克齐齐哈尔(引题)

  北体职兵不血刃杀进决赛(主题)

  5月31日下午,2021年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的半决赛在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结束,卫冕冠军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下文简称“北体职”)兵不血刃地6比1大胜齐齐哈尔队晋级到决赛中。为球队建功的是张卓(3球)、陈恺麟、朱治锐和庄新宇。赛后球队队长张嘉祺表示,尽管球队遇到了一些伤病的困扰,但既然晋级到了决赛还是会全力争取这座冠军奖杯。

  一波5连胜之后,卫冕冠军北体职成功晋级到了4强,而对于兵强马壮的他们来说,半决赛的争夺或许才是他们开始需要发力的时候。面对实力相对一般的齐齐哈尔队,北体职对于阵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比如之前的一组绝对主力陈恺麟此番进入到了二组,而二组的张卓进入到了首发。

  比赛开始之后,北体职很快就进入到了比赛状态,获得首发机会的张卓打进一球,为球队获得了领先,而在短短2分钟之后,换了组的陈恺麟也延续了之前的出色状态,打进第二球。第一节的比赛结束,北体职已经获得了2球的领先。

  15分钟的休息之后,重新回到赛场的北体职队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为球队破门的是朱治锐和张卓。有4球领先优势在握,场上的北体职打得更加放松,而比赛胜负好像也已经提前失去了悬念。不过到了第3节,齐齐哈尔队并没有放弃,他们的10号核心孙鹏打进一球,将分差缩小到3球。不过就在2分钟之后,北体职的97号庄新宇打进了球队的第5球,稳定了军心,比赛的最后阶段,张卓完成了“帽子戏法”,将比分定格在6比1。最终这场半决赛结束,北体职淘汰齐齐哈尔晋级到最终的决赛。

  赛后,球队主力张嘉祺表示,这场比赛人员的变化主要还是因为之前出现了伤病,而即便是更换了一些人员,大家还是齐心协力获得了这样一场胜利。在被问到决赛的目标时,这位球队队长表示,当然还是全力争胜。他说:“都到了决赛,肯定还是想继续拼一下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想争取获得最后的冠军,毕竟这是在家门口作战,愿望还是很迫切的。”

  据了解,北体职的决赛对手是重庆队,后者以3比2的比分淘汰了劲旅哈尔滨队。

  文并摄/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