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A组剩余赛事为何改迪拜?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0强赛A组剩余赛事为何改迪拜?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01 10:57

  原标题:40强赛A组剩余赛事为何改迪拜?

  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5月30日晚,40强赛A组赛事重启。中国男足国家队以7比0大胜关岛队,其中武磊和阿兰梅开二度,为本阶段赛事开了个好头。

  原本后三轮的赛事是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队、6月9日对阵菲律宾队、6月15日决战叙利亚队,三场比赛均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受疫情影响,马尔代夫、叙利亚国家足球队无法如期抵达苏州参赛,最终后三场赛事将转移至迪拜举行。

  失去了主场优势,又要到炎热的迪拜比赛,再加上仓促出征,国足还能顺利完成预期目标吗?对此,中国足协媒体部主任戴晓微在昨晚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没有变,而且有信心打好剩余的比赛。

  计划赶不上变化

  在昨晚的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国际部主任罗钊介绍了国足比赛异地举行的细节。

  “这次计划从迪拜包机来中国比赛的人员一共176人。为了能让他们顺利来华,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根据国家远端防疫的要求,所有来华的人员必须在72小时内做两次核酸检测,且需要在不同的检测机构完成。而在检测结果出来后,相关结果会上传给中国在当地的大使馆,以判断相关人员是否具备入境资格。”罗钊说,“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通过亚足联和阿联酋足协的协助,安排叙利亚队和马尔代夫队人员在5月27号和5月28号进行了检测,结果马尔代夫队34人中1人确诊阳性,1人第二次检测疑似阳性,这两人已经被隔离。同时,叙利亚队11人在检测中核酸指标虽然正常,但血清指标不正常。这11人中包括4名队员和7名官员。在这种情况下,两支球队被认定无法完成出境。”

  对手无法入境,比赛无法进行,最终在亚足联的协调下,中国足协同意让国足前往迪拜,以便剩余40强赛能顺利进行。

  晋级目标不变

  比赛已经确认改到迪拜进行,中国足协也正在紧急运作接下来的工作。

  “目前我们正在紧急安排包机,球队计划明晚包机前往迪拜。而接下来的赛程我们还在和亚足联协商,今晚会召开相关会议,确定赛程后再和国际足联报备。”戴晓微说。

  到了迪拜,球员的防疫安全如何保证?戴晓微表示,中国足协会派出最好的防疫小组一起前往,并会采取相应措施全力确保球员的安全。

  仓促出征,主场突然变成中立国,再加上目前迪拜气温已经高达40摄氏度,面对种种变故,国足接下来比赛的难度肯定会增加。对此,戴晓微说:“目前我们的球员和教练情绪上都很稳定。大家也看到了,国足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了很好的面貌。虽然突然到异地参赛,但大家依然有信心打出好成绩。”(北京日报苏州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