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君:队长就要敢担当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天津青年女排全运会预赛全胜通关

刘美君:队长就要敢担当

来源:今晚报
2021-06-01 14:31

  原标题:助天津青年女排全运会预赛全胜通关(引题)

  刘美君:队长就要敢担当(主题)

  在刚刚结束的陕西全运会女排青年组预赛B组的争夺中,天津青年女排以七战全胜仅失两局的骄人战绩获得B组头名,顺利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作为队长,主攻手刘美君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十分出色。这位来自天津滨海新区的小姑娘直言:“作为队长就是要敢于担当,在全队遇到困难时必须要站出来。”

  与黑马山西队的半决赛,获胜的一方能直接拿到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这场比赛中,刘美君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0分。同时,她56%的一传到位率也是全队第一。谈及刘美君,天津队主帅刘仁德说:“之前打比赛也是看她的发挥,她打开了,我们这场比赛基本就赢了。不是说她在场上没有失误,而是刘美君现在遇到困难能自己很快调整过来,这是比较关键的。”

  对于自己在队中承担的任务以及队长的职责,刘美君心里十分清楚:“我觉得还是要把压力化成动力。有压力其实是一种好事,压力能促使自己关键时刻下手要果断,不能有半点犹豫。作为队长,关键时刻肯定要站出来。在队友发挥不太好的时候,或是我们处于下风的时候,我要努力发挥,把队伍的气势带起来。”

  作为绝对核心,刘美君知道自己仍有需要提高的地方:“防守、一传还可以再提高一点,有时候觉得自己是重点进攻人,接一传的时候总想提前启动。教练也总提醒我,还是不能着急,要先把一传接好。接下来要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我和队友们也会刻苦训练,继续提高。” (今晚报记者 谢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