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程敲定,国足九天迎三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赛程敲定,国足九天迎三战

又有两将驰援,泰山成国脚最多的俱乐部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6-02 09:31

  原标题:新赛程敲定,国足九天迎三战(主题)

  又有两将驰援,泰山成国脚最多的俱乐部(副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铭睿

  6月1日下午,亚足联发布声明,确认世预赛A组剩余比赛的举办地从苏州调整至阿联酋的沙迦,赛事日历随后更新。根据最新的赛程,国足将在6月7日对阵菲律宾、6月11日对阵马尔代夫、6月15日决战叙利亚。面对这一临时调整,国足将士们也开始了出征前的最后准备。

  九天迎三战

  从6月7日首战菲律宾,到6月15日对决叙利亚。3场比赛只留给了中国队9天的时间,时间不可谓不紧张。

  最新消息显示,国足飞往阿联酋的时间或从预计的6月2日晚推迟至6月3日。这也意味着,国足到达阿联酋后,距离与菲律宾的对决实际准备时间不足4天。

  这无疑是中国队面临的新挑战。如何在落地后的第一时间进行适应性训练,确保球队不因水土不服等环境因素造成减员,是国足目前需要准备的重点。另外,每两场比赛的间隔也从此前的6天缩短为3天,这样的安排对国足将士们的体能提出考验。如果出现主力队员体力不济,战术是否能实行到位?场上的调度又该如何进行?这些则是主帅李铁需要解决的难题。

  另一方面,这样的调整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尤其是在赛程进一步密集的当下。根据赛程,国足的首个对手由马尔代夫变成了菲律宾。相较于马尔代夫,菲律宾的实力更为强劲。首战即可面对菲律宾,意味着国足可以拿出最佳阵容应战而不用过于考虑体力问题。而先菲律宾再马尔代夫、最后叙利亚的安排,也帮助国足在对阵小组第一的叙利亚之前,有一场与马尔代夫的比赛能被用来作为调整的空窗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唯有团结一心,努力前行。”6月1日上午,国足主帅李铁这样说。

  陈戌源前线督战

  “你在哪里,主场就在哪里。”李铁说。

  这并非国足首次出征沙迦。7年之前在沙迦的绿茵场上,中国队就曾上演过一场“生死对决”。那是2014年的亚预赛赛场,中国对阵伊拉克。国足在这块场地1:3不幸败落。如今即将再临旧地,国足的目标很明确——赢球,出线冲入12强。

  6月1日上午,国足队员们进行了临行前的最后准备,全体将士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为了保证队员安全,国足为有意愿但是没有接种疫苗的国脚们紧急接种了疫苗。

  在突如其来的调整面前,中国足球队上下同心。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更是决定远赴阿联酋督战。此外,中国足协执委戴晓微、中国足协国际部主任罗钊、国足防疫工作组负责人戚军以及财务部门负责人赫晓峰将一同前往。

  不仅如此,为了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中国足球队也已做好规划,进行了相应安排。相关方面透露,届时将有超90人的团队前往阿联酋,其中保障团队30多人。保障团队分六个工作组保障队伍,将在防疫、后勤、竞赛、媒体、商务、外事等各方面给国足队员们提供周到服务。

  泰山两将驰援

  “为备战、参加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2023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经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现补充征调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吉翔、刘彬彬,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谭龙参加本期集训。”6月1日,中国足球队官方表示。

  考虑到远征可能造成的减员,在动身前往阿联酋之前,中国足球队紧急征召3位球员。3人将与国家队一起飞往阿联酋,为剩下的40强比赛再做准备。

  加上刘彬彬和吉翔,目前已经有7名山东泰山的国脚入选40强赛的比赛阵容,分别是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郑铮、王大雷、吉翔、刘彬彬,山东泰山也成国脚最多俱乐部。在首场与关岛队的对决中,金敬道更是代表国足打入一记漂亮的进球。

  除此之外,郭田雨入选U22国足,阿卜杜肉苏力·阿不都拉木等6人入选U20国足,何小珂等11人入选U18国足,各级国字号入选球员超过20人。“国脚大户”一词,泰山队当之无愧。

  泰山俱乐部相关方面也表示,此次入选集训名单的7名球员加上入选韩国国家队的孙准浩,基本上都是球队第一阶段联赛中的主力球员,虽然可能会对接下来的联赛产生影响,但为国效力义不容辞,俱乐部还是全力支持入选的球员为国征战,并会为他们做好其他相关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