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二进宫”执教皇马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切洛蒂“二进宫”执教皇马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02 13:01

原标题:安切洛蒂“二进宫”执教皇马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今晨宣布,名帅安切洛蒂成为球队新主帅,这也是安帅第二次执教皇马,双方签约至2024年6月。

图赫尔的“前辈”

安帅将于本月10日年满62岁,他的执教经验极为丰富。安帅曾在2013年到2015年执教皇马两个赛季,带队夺得一个欧冠冠军、一个世俱杯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第一位刚离开巴黎圣日耳曼就带队夺得欧冠冠军的不是切尔西主帅图赫尔,而是安切洛蒂。2013年6月30日,安帅与大巴黎合同期满,他随后拿起皇马教鞭,带领皇马夺得2013-2014赛季欧冠冠军。在那个赛季的欧冠决赛,拉莫斯在伤停补时读秒时刻为皇马扳平比分,皇马经过加时赛以4比1大胜马德里竞技。

在安帅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齐达内担任他的助教。在欧冠决赛,助教齐达内“张牙舞爪”指挥比赛,安切洛蒂冷眼旁观齐达内的场面成为经典。齐达内不久前辞去皇马主帅职务,并用公开信表达了对俱乐部高层的不满,皇马此番决定请回老朋友安切洛蒂。

安切洛蒂与英超埃弗顿俱乐部的执教合同原本在2024年才到期,他只能提前解约。安帅表示:“我要感谢埃弗顿俱乐部、球员以及球迷,给了我执教这家历史悠久的神奇俱乐部的机会。我决定离开,是因为我有了一个新的挑战,前面有一支一直在我心中的球队,那就是皇马。”

专注西甲夺冠?

安帅是一位欧冠冠军专家,2003年和2007年两次带领AC米兰夺得欧冠冠军,在皇马拿到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三个欧冠冠军。安帅还是一位联赛冠军专家,在AC米兰、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分别夺得意甲冠军、英超冠军、法甲冠军、德甲冠军。安帅执教生涯只差一个西甲冠军,就能集齐欧洲五大联赛冠军。

皇马在2020-2021赛季获得西甲亚军,并在欧冠打进半决赛,但核心阵容开始老化。据传闻,欧足联在本周晚些时候会宣布禁止皇马、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参加下赛季欧冠,因为仅有这三大豪门尚未宣布退出欧洲超级联赛。

皇马如果真被禁止参加欧冠,不仅收入将会锐减,对大牌球星的吸引力也会明显下降,超级前锋姆巴佩还来不来就值得打个问号。就算皇马不被禁赛,凭现有实力也很难再次冲击欧冠冠军,安帅带队专心冲击西甲冠军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安切洛蒂本人而言,这几年的执教生涯也不是那么顺利,甚至在走下坡路。2017年9月28日,安帅因为战绩不佳被拜仁提前解雇,导火索是在欧冠小组赛客场以0比3惨败于巴黎圣日耳曼。2019年12月10日,安帅因为在意甲多轮不胜,被那不勒斯提前解雇。

本赛季,安切洛蒂开局很好,一度带领埃弗顿在英超积分榜领跑。可是埃弗顿后劲不足,最终仅排名联赛第十,未能获得下赛季欧战入场券。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