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团结一心,努力前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足明天出征阿联酋,首战将对阵最大对手菲律宾队

李铁:团结一心,努力前行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02 13:52

原标题:国足明天出征阿联酋,首战将对阵最大对手菲律宾队(引题)

李铁:团结一心,努力前行(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经过一天的协调,中国男足国家队终于确定了前往阿联酋比赛的时间。明天晚上,国足将乘坐包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直飞阿联酋。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将亲自挂帅,随队出征。

5月31日,亚足联确定A组40强赛余下比赛转移至阿联酋进行后,中国足协马上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昨天,中国足协确定了包机航班——将于明日晚上从上海出发,飞赴阿联酋,预计飞行时间为10小时左右,国足的出行时间比原计划晚了一天。

据悉,中国代表团此次共有90余人,包括国足团队60人左右,保障团队30多人,分为防疫、后勤、竞赛、媒体、商务和外事等六个工作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将随队出征,直至比赛结束。随陈戌源一起前往阿联酋的还有足协财务、媒体、国际部等重要部门的负责人,以方便在关键时刻为国足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和便利。正在中国的关岛队全体人员也将与中国队同机前往。

考虑到比赛的艰巨性,国足在昨天又征召了山东泰山队两位球员刘彬彬和吉翔,加上5月31日征召的谭龙,国足此次将有29名球员出征阿联酋。昨天,国足放假一天,球员们在苏州赛区抓紧时间,为出行做好准备,个别此前还没有打过疫苗的球员也在出发前补打了第一针疫苗。虽然此次阿联酋之行困难重重,国足主帅李铁仍然信心十足,他表示:“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唯有团结一心,努力前行。”有球迷表示,国足在哪里,我们的主场就在哪里,以此表达对国足的支持。

此前,亚足联将A组比赛安排在迪拜进行,不过,中国足协在昨天接到了亚足联的最新通知,A组余下比赛将安排至阿联酋的第三大城市沙迦进行,承接比赛的场地是沙迦体育场。2014年3月25日,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就在这块场地上进行,中国队以1比3不敌对手,但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惊险晋级,搭上了2015亚洲杯决赛圈的末班车。

此外,亚足联昨天还出台了最新的比赛赛程,对中国队的比赛进行了调整:原定于6月3日进行的中国队对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推迟至6月11日,原定于6月9日进行的中国队对菲律宾队的比赛提前至6月7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日期(6月15日)不变。也就是说,国足抵达阿联酋后,第一场比赛就是决定小组第二的中菲之战,国足在阿联酋将只有三天的时间来准备这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