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除了赢 没有退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晚包机出征40强赛

国足除了赢 没有退路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6-02 14:06

原标题:今晚包机出征40强赛(引题)

国足除了赢 没有退路(主题)

昨天,亚足联正式公布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余下所有赛程,中国队的比赛全部敲定。今天,国足将包机从上海飞赴迪拜,出征40强赛。对于国足而言,此次赛程更改,造成了很大的被动,而出线的形势是:国足除了赢,没有退路。

“决战”提前到来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赛程,中国队余下3轮比赛的次序被调整,国足于当地时间6月7日首战菲律宾队。之后,国足与马尔代夫队和叙利亚队的比赛则将分别安排在11日、15日进行。菲律宾队是国足争夺12强赛入场券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这一赛程调整意味着国足的“决战时刻”提前到来。

相比马尔代夫队,菲律宾队的实力要强许多。首回合客战菲律宾队,国足与对手战成0比0平,仅取得一分。据菲律宾足协的公告称,菲律宾队本应于5月31日从卡塔尔多哈的训练基地搭乘包机飞往上海,但最后被临时告知赛事被改到迪拜,取消前往中国的包机给菲律宾足协造成了巨大的财务影响。不过菲律宾足协也表示,尽管他们十分希望能与各小组对手及足协在赛程安排上达成更好的协议,但依然会以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为先。值得欣慰的是,菲律宾队在过去72小时内进行的两次PCR测试中全员均为阴性,这也让即将与对手同场竞技的国足放下心来。

遇福地战高温

A组比赛地是沙迦体育场,这算是国足的福地。2014年3月,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就是在这块球场上进行的。经过90分钟的激战,伊拉克队3比1击败了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而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幸运的是张稀哲打进了一个进球,中国队从而凭借净胜球惊险晋级2015年亚洲杯。在当前国足阵容当中,吴曦、张稀哲和武磊等人都经历了那场险战。

虽然是福地,但目前阿联酋白天气温都在35摄氏度以上,沙迦体育场并不是可以封闭的空调球场,这对于需要在9天内出战3场比赛的国足来说,体能是巨大的挑战。而相比之下,叙利亚队、马尔代夫队和菲律宾队都已经在迪拜或是多哈训练了一周多,对气候和场地都更为适应。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客场炎热的气候条件,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人员伤病问题,国足教练组也决定补充征调前锋谭龙、边路球员吉翔、刘彬彬3名球员,他们已经在6月1日晚赶到苏州与球队会合。

足协主席随队出征

国足此次阿联酋之行没有退路。在8个小组的第二名球队排名中,国足3战积4分排在第六,与第五的巴林队相差2分,此次国足失去主场优势后,造成的直接局面是,如果国足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前仍不能确定出线,最后一轮比赛很可能沦为西亚球队的算计目标。目前,C组的伊朗队排名小组第三,正为争夺小组第二全力冲击。根据此次40强赛的出线规则,8个小组第一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共12支球队获得出线权,取得第三阶段12强赛参赛资格。

据了解,国足将于今晚包机从上海飞往迪拜。此次阿联酋之行,不仅大量后勤保障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会随国足出征,足协掌门陈戌源也随队前往。对于赛地和赛程的变化,李铁表示,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只有团结一心努力前行,才能有所收获。

(北京晚报苏州今晨专电)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