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焦科维奇轻松过关 王蔷逆转晋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法网:纳达尔、焦科维奇轻松过关 王蔷逆转晋级

来源:新华网
2021-06-02 15:33

  原标题:法网:纳达尔、焦科维奇轻松过关 王蔷逆转晋级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记者肖亚卓)1日的法网赛场,两位“巨头”焦科维奇与纳达尔终于登场,一位是现世界排名第一、头号种子,另一位是卫冕冠军、法网13冠得主,两人也不出意外地分别直落三盘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焦科维奇的首轮对手是美国选手桑德格伦,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手,焦科维奇保持全胜。本场比赛,依然是塞尔维亚人全场压制对手,他以6:2、6:4、6:2轻松取胜。

  “总体来说,从罗马大师赛后半段开始,我逐渐找回了比赛的状态,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焦科维奇在赛后采访时表示。

  本届法网,焦科维奇与纳达尔、费德勒被分在了同一半区。在大满贯夺冠次数的男单排行榜上,目前费德勒与纳达尔以20次夺冠并列第一,焦科维奇以18次夺冠稍稍落后。

  当天稍早,纳达尔出战新秀波佩林,在前两盘以6:3、6:2轻松拿下后,西班牙人在第三盘遭遇了考验,一度被对手逼出盘点。但纳达尔毕竟是经验丰富的“红土之王”,稳住阵脚后他将比赛拖入抢七,并在抢七大战中7:3胜出。

  中国选手王蔷当天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面对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王蔷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2:6、6:4、7:5逆转取胜,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刚刚在帕尔马公开赛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高芙。

  “今天的比赛,自己打得很有耐心。其实第一盘打完,我和教练开玩笑说要备战草地了,但教练一直告诉我,红土要坚持,不能放弃,所以也能看到第二盘、第三盘,自己的表现提升了。”王蔷说。

  当天另一位登场的中国“金花”张帅则遗憾止步首轮,她以两个3:6败给了美国老将列普琴科。

  “今天对手压制力很强,比赛中很多球都打得很深,在场上我一直就比较被动,所以没有办法连续得分。”张帅说。

  其他比赛中,女单头号种子巴蒂、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男单方面当日爆出大冷门,7号种子卢布列夫苦战五盘,以3:6、6:7(6)、6:4、6:3、4:6不敌德国的施特鲁夫,成为继4号种子蒂姆之后,无缘次轮的排名最高的男单种子选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