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易地 国安备战更从容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预赛易地 国安备战更从容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03 13:40

  原标题:世预赛易地 国安备战更从容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最后3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开球时间最终确定。由于40强赛突然易地举行,原定于本月下旬开始的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也势必将推迟,这也给了北京国安队更充足的备战时间。

  由于40强赛临时从苏州移师阿联酋沙迦举办,国脚们在6月16日打完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后才能回到国内,并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进行隔离后回到各自俱乐部。因此,原定于6月21日开赛的中超第二阶段比赛无法按期进行。不过,对于有多名主力受伤的国安队来说,球队又将获得近一个月的备战时间,这有利于伤员完成康复。

  记者从中超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国足40强赛易地举办,给下一阶段的中超赛程安排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负责赛程制定的相关部门这两天全员在岗,并根据国足的日程安排,调整中超第二阶段,即第6至14轮的赛程。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具体赛程安排尚未出炉。但可以肯定的是,中超第二阶段无法如期举行。从实际操作的角度看,赛程延期到7月中下旬比较合理。至于第三阶段的赛程安排,还要根据国足是否需要参加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来制定。

  为本期国足贡献了6名国脚的国安队近期一直在丰台体育中心积极备战。主教练比利奇利用这段难得的调整期先是强化体能训练,为球队打好体能基础,本周全队已进入技战术磨合阶段,卢卡斯·索萨、曹永竞、何朕宇等联赛第一阶段出场不多的新援都在加速融入球队体系。

  更重要的一点是,此前在联赛中受伤的于洋、王刚和比埃拉都在加紧恢复,其中于洋已经可以进行有球训练。而上赛季受伤的朴成和侯永永也回到了队中,前者将在联赛下一阶段重返赛场。根据目前几名伤员的康复进度,如联赛第二阶段推迟到7月中下旬开赛,他们很可能将具备登场的条件。

  此外,因中超赛程大概率延后,在前四轮比赛中为国安队打入两球的外援射手巴坎布日前已启程回到祖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并将代表该国国家队出战本月5日和11日的两场世界杯热身赛。不出意外,巴坎布将比国安队的6名国脚更早归来备战第二阶段联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