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位冠军入选羽联名人堂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3位冠军入选羽联名人堂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03 14:12

  原标题:中国3位冠军入选羽联名人堂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名人堂入选名单,来自中国的3位前奥运会冠军张宁、蔡赟、傅海峰榜上有名。

  张宁曾在2004年和2008年两夺奥运会女单冠军,是首位成功卫冕该枚金牌的运动员。蔡赟和傅海峰曾史无前例地4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并携手斩获伦敦奥运会金牌,为中国男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蔡赟退役后,傅海峰与张楠搭档,在里约奥运会上第二次收获了男双金牌,成就“双冠王”。

  世界羽联主席霍耶将3人定义为体育史上的重要人物,称他们的入选当之无愧,“他们表现出了令人惊叹的高水准,更重要的是,对于努力追赶他们的年轻一代而言,他们所设定的标准将永远是一项挑战。”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表示,很荣幸能够见证这一时刻,并为3人对羽毛球运动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张军于10年前入选名人堂,他表示,入选名人堂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有极大的激励作用,“希望他们作为中国羽毛球界的杰出代表,能够继续发挥努力奋斗的精神,为中国以及世界羽毛球的发展做出贡献。也希望所有运动员以他们为榜样,怀着热爱和感恩的心,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世界羽联名人堂设立于1996年。据了解,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6月16日在线上举行,届时张宁、蔡赟、傅海峰将被正式授予殊荣。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