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新兴高危体育赛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体育总局要求梳理排查路跑赛事,同时

暂停新兴高危体育赛事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6-03 15:07

  原标题:国家体育总局要求梳理排查路跑赛事,同时 (引题)

  暂停新兴高危体育赛事(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陈嘉堃)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昨天发布了关于加强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和关于暂停相关体育活动的两项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立即组织对所属行政区域内的路跑(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等)赛事进行认真梳理排查;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赛事活动。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称,5月22日,甘肃省白银市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公共安全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沉痛。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规范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请各地立即组织对所属行政区域内的路跑(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等)赛事进行认真梳理排查,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竞赛组织标准及相关要求,一对一进行核查,落实好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理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赛事组织方案。将赛事举办时间、项目设置、赛事规模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情况上报省级主管部门及中国田径协会备案。

  通知提到,符合中国田径协会竞赛组织标准及相关要求,具备以上4个方案的路跑赛事须向赛事所属省级主管部门进行赛事陈述汇报,获批准后方可举办。不符合要求的赛事须暂停举办,进行针对性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所属省级主管部门审核。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暂停相关体育活动的通知》称,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赛事活动。体育总局将对体育赛事活动进行全面梳理,加快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标准规范,全面加强对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的管理保障。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