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一周倒计时 强队上紧发条备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欧锦赛一周倒计时 强队上紧发条备战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05 08:05

原标题:欧锦赛一周倒计时 强队上紧发条备战

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延期至今年的2020年欧锦赛就将正式拉开大幕。距离比赛只剩一周时间,各支球队的备战也进入到了冲刺阶段。

热身赛是过去一周欧洲足坛的主题。法国队、德国队、英格兰队、比利时队等本次欧锦赛夺冠热门球队悉数在热身赛中亮相,其中法国队3比0击败威尔士队,英格兰队1比0小胜奥地利队,德国队和比利时队以1比1的比分分别与丹麦队和希腊队战平。

在这4支球队中,法国队的状态无疑最出色。皇马前锋本泽马回归球队,令法国队的前场攻击力大增,与威尔士队的比赛中,他虽然罚丢点球、没有进球,但场上作用明显,赛后被主帅德尚点名表扬。前英超阿森纳队传奇主帅温格在比赛后直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是本届欧锦赛夺冠热门,他说:“想象一下,一支锋线首发是本泽马、姆巴佩、格列兹曼的球队,替补席上还有科曼等球员,攻击力多么强大!此外,坎特是欧洲最好的全能中场,他也能给比赛增加一些特别的东西。”

除法国队外,英格兰队的状态也十分出色,尽管主帅索斯盖特轮休了参加欧冠和欧联杯决赛的球员,他们还是凭借阿森纳队20岁小将萨卡的进球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奥地利队。不过,英格兰队主力右后卫阿诺德在比赛中受伤。北京时间6月4日,这名22岁的利物浦队球员在检查后确定无缘本次欧锦赛。令人唏嘘的是,欧足联此前一天在官网上刊登参赛各队提交26人大名单的新闻时,碰巧使用的正是阿诺德的训练照片。有分析认为,由于右后卫位置人员储备充足,索斯盖特或将征召一名中场球员弥补阿诺德退赛的空缺。

相比之下,热身赛中与丹麦队1比1战平的德国队状态并不出色,即将在欧锦赛后离任的勒夫也承认,这场比赛展示了“积极的一面和消极的一面”,球队下半场一段时间内“有些凌乱”。另据德国媒体爆料,勒夫在这场比赛中实验的三中卫阵形遭到了大部分队员的质疑。德媒评价说,对于和卫冕冠军葡萄牙队、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同组的德国队来说,小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