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焦科维奇赢球+破纪录 费德勒苦战晋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法网:纳达尔、焦科维奇赢球+破纪录 费德勒苦战晋级

来源:新华网
2021-06-06 13:44

  原标题:

  法网:纳达尔、焦科维奇赢球+破纪录 费德勒苦战晋级

  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记者肖亚卓)5日的2021法网男单第三轮比赛,“三巨头”依然保持着齐头并进的态势,但是晋级的方式却不同——焦科维奇与纳达尔均是直落三盘轻松晋级16强,费德勒则经过三盘“抢七”大战,一直打到接近6日凌晨1点才淘汰德国选手克普费尔。

  即将在8月年满40岁的费德勒是本届法网男单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与克普费尔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夜场举行。

  前三盘双方均打到了“抢七”,费德勒在第一盘和第三盘获胜,克普费尔拿下第二盘。第四盘比赛开始时已是凌晨,对老将费德勒来说是对体力极大的考验。

  然而,瑞士“天王”终究还是宝刀未老,他在关键的第11局完成破发,以6:5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费德勒把握住机会拿下比赛,最终比分为7:6(5)、6:7(3)、7:6(4)和7:5。

  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当天的对手是此前自己三战三胜的立陶宛选手比兰斯基,塞尔维亚人仅耗时1小时32分钟就以6:1、6:4和6:1击败对手,连续第12年在罗兰加洛斯打进16强,打破了此前由纳达尔与费德勒共同保持的连续11次晋级法网16强的纪录。

  不过“红土之王”纳达尔当天也打破了一项纪录,在以三个6:3战胜英国人诺里之后,在法网收获了103场胜利,超越了费德勒在澳网的102胜,创下职业网坛在单一大满贯赛事中获胜场数最多的球员纪录。

  女单方面则再度爆出冷门,乌克兰选手、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被捷克选手克雷茨科娃以6:3和6:2横扫,无缘16强。而两位去年的决赛选手——卫冕冠军、波兰选手斯维亚特克以及美国球员、4号种子科宁则分别晋级。

  前三轮结束后,本届法网女单前十位种子仅剩下三位,除了斯维亚特克和科宁以外,还有美国老将、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