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奥运选拔补位赛 孙佳俊达A标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游泳奥运选拔补位赛 孙佳俊达A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6-06 13:20

  原标题:游泳奥运选拔补位赛 孙佳俊达A标

  正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已经进行了6天,终于有运动员通过了奥运A级参赛标准,可以名正言顺地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了。6月5日上午,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湖北新秀孙佳俊游出了51秒93的成绩,达到了东京奥运会该项目51秒96的A标,他也是补位赛开赛6天,决赛日进行了5个比赛日之后,首位达奥运A标的参赛选手。

  在5月初于青岛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选拔赛上,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中国运动员无一人达到A标。当时孙佳俊尽管以51秒97的成绩夺冠,但与A标差之毫厘,仅有0.01秒的最微弱差距,非常遗憾,这也是他来到陕西参加补位赛的原因。在决赛中,预赛里有所保留的孙佳俊完全爆发,半程就取得了大幅度领先,没有其他运动员可以威胁到他的地位。最终,孙佳俊以51秒93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且获得了参加男子100米蝶泳东京奥运会单项比赛的资格。

  目前的中国男子蝶泳项目,由于名将李朱濠有伤病等多种原因,水平和竞技状态下滑,整体处于青黄不接的地步,出生于2000年的湖北小将孙佳俊被寄予了厚望。他在去年的冠军赛上曾游出过51秒81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在今年的正式选拔赛中却没能达标,好在通过本次补位赛实现了他代表中国游泳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梦想。

  不过,以目前孙佳俊的成绩,要想在东京奥运会上杀入该项目决赛,或者退一步说晋级半决赛,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李朱濠由于未参加此次补位赛,实际上已经放弃了对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争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