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因伤法网中途退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费德勒因伤法网中途退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6-08 08:19

  原标题:费德勒因伤法网中途退赛

  6月6日,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确认,瑞士球员费德勒宣布退出男单第四轮比赛,对手贝雷蒂尼晋级八强。“在经历了两次膝盖手术和一年的康复期,我需要听从身体的反应。”费德勒在声明中说。这也是费德勒生涯首次在大满贯中中途退出比赛。

  本届法网,费德勒历经苦战晋级16强。而他与德国选手科普费尔耗时3小时35分钟的鏖战,让他精疲力尽。“在和我的团队沟通后,我决定退出今年的法网,以免让自己的身体过度劳累。听从我身体的反应是很重要的。我很高兴又收获了3场比赛的胜利。没有什么比重新回到球场上更棒了。”费德勒说。

  今年法网大幕拉开之前,费德勒就曾经表示,自己参加本届法网的目标不是夺冠。如今费德勒因身体原因退赛,法网官方也表达了遗憾之情。法网赛事总监盖伊·弗盖特表示:“罗兰·加洛斯对于罗杰·费德勒的退赛感到非常遗憾,我们高兴地看到罗杰重新回到巴黎,打出了3场高水平的比赛。我们祝愿他在本赛季一切顺利。”

  作为年届四十的高龄球员,费德勒重视胜利,也重视身体。在第三轮成功晋级后,费德勒曾经表示,如今的自己已经不会为了一场比赛过度冒险。他说:“自从日内瓦赛事之后,我在每场比赛中都要评估,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看看早上的感觉如何,看看膝盖感觉如何,再决定我是否继续打下去,问问自己继续比赛是合理,还是过于冒险。”

  法网开始时,费德勒曾强调自己参加法网的目标不是夺冠,只是热身。此前费德勒也一直将接下来的草地赛季和温网大赛作为赛季主要目标。“对我而言,打这些比赛都是为温网做铺垫。我没有想到能在今年法网赢下三轮比赛。能在3小时30分钟比赛中完成高水准比赛,这值得我高兴,说明我们处在正确的方向。”他说。

  在费德勒退赛后,赛会9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直接晋级八强。他的对手将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19岁的意大利小将穆塞蒂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