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证明或检测阴性 伦敦对欧锦赛观众设新冠防疫“门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苗证明或检测阴性 伦敦对欧锦赛观众设新冠防疫“门槛”

来源:新华网
2021-06-09 13:43

  原标题:疫苗证明或检测阴性 伦敦对欧锦赛观众设新冠防疫“门槛”

  新华社伦敦6月8日电(记者张薇)根据欧足联官网8日的更新,即将举行欧洲足球锦标赛的部分城市对观众设立了新冠病毒防疫“门槛”,其中观众要想进入伦敦的温布利球场需要提供完成疫苗接种的证明或者病毒快速检测阴性结果。

  因新冠疫情推迟一年举行的欧锦赛11日就将揭幕,11座球场都将保证有观众入场,但11个城市对持票观众提出的防疫要求并不相同。比如格拉斯哥、圣彼得堡等目前都没有要求观众提供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阿姆斯特丹要求5岁以上观众都要通过指定官方网站预约免费的快速检测,而后选择居住地附近的检测点进行检测。哥本哈根和罗马除了认可疫苗接种证明和阴性检测证明,对一定时间内的新冠感染证明也赋予同样的入场效力,不过罗马要求是六个月内的感染证明,哥本哈根则要求是两周至八个月之间。

  总共承办8场比赛的伦敦首先对小组赛期间的观众提出了规定,要求11岁以上的持票者必须提供他们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低的证据。对英国本土的持票者而言,这意味着他们要么提供至少早于比赛日14天的两针疫苗完成证明,要么提供距赛场开门时间(比赛开始前三小时)48小时以内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阴性证明。至于非本土球迷,伦敦方面只承认英国医疗系统的快速检测阴性证明,私人公司开具的核酸检测结果一概不认。

  英格兰队将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三场小组赛,其中13日迎战第一个对手克罗地亚队,18日对阵苏格兰队,22日与捷克队过招。依照之前的承诺,球场将至少实现25%的上座率,意味着每场两万多名球迷可以入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