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可乐男孩迎来蜕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约基奇:可乐男孩迎来蜕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6-10 13:15

  原标题:

  约基奇:可乐男孩迎来蜕变

  NBA官方9日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得主,掘金队内线核心约基奇击败76人队的恩比德、勇士队的库里,荣膺这个奖项。约基奇在七年前被掘金队以第二轮41位选中,他也成为联盟历史上选秀顺位最低的常规赛MVP。在他的身上,完美诠释了一个低顺位球员不断成长的励志故事。

  大个子内线迎来职业生涯新高

  约基奇在本赛季的表现无可挑剔,他在多个个人数据上都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这包括场均出战时间、得分、罚球命中率、篮板球、助攻。这其中,他的篮板球场均为10.8个,助攻为8.3次,再加上场均得分26.4分,这几乎就是一个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水平。要知道,场均“三双”数据对于一个球员是何等艰难的事情,更何况是一个内线大个子。

  但约基奇却能表现得如此全面与突出,同时,约基奇的两分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都是职业生涯第二高。更重要的是,约基奇的单核带队能力也在这个赛季得到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在穆雷常规赛尾声阶段因伤提前报销后,约基奇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也真正意义上是单核带队,而球队依旧保持了足够强劲的战斗力。

  适应NBA改变自己戒掉可乐

  约基奇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说真的,我之前从没有认为自己能够在NBA打球,我的梦想是在一个欧洲顶级俱乐部打球,这就是我当初的梦想。直到掘金队在2014年选中了我,这让我的篮球生涯发生了巨大变化。”

  掘金队在当时选中了约基奇,这令很多人都感到不可理解。当时约基奇的体型与联盟的要求相差甚远,他是否能够适应比赛的需要,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我当时的体型不合格,身体素质也不好。”约基奇这样说。

  当时,约基奇有一个不太健康的饮食习惯,他每天要喝大量的可乐,很多时候都是训练完后,他就抱着一大桶可乐咕嘟咕嘟地喝完。但为了能够改变自己,在NBA生存,他在登上前往美国的航班上,喝了最后一杯可乐。戒掉可乐的约基奇,只是他决定改变的一个故事,他此后改变了饮食习惯,吃得更加健康,更加有利于自己的身体需要,同时在训练上更加系统与科学,他决定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

  用七年时间迎来蜕变

  七年的时间让约基奇终于迎来了蜕变。这个当年的灵活死胖子已经变为了内外线通吃,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的“怪兽”。“这个赛季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从赛季一开始我就有这样的感觉,然后持续了一整个赛季。我觉得这个赛季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约基奇说。

  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带队在季后赛继续奋战,当然,还有超级合同在等待着约基奇。在下个赛季结束后,约基奇将可以获得球队提供的为期五年总价为2.5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在约基奇的身上,你看到了一个人生赢家的影子。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