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等三大主力暂别中国男篮;彰显奥林匹克团结力量!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成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易建联等三大主力暂别中国男篮;彰显奥林匹克团结力量!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0 10:43

  原标题:易建联等三大主力暂别中国男篮;彰显奥林匹克团结力量!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成立

  瞰体坛

  男篮三大核心暂别国家队

  北京时间9日晚,中国男篮发布公告称,易建联(广东)、郭艾伦(辽宁)、王哲林(福建)三名球员,因康复周期或伤病的问题告别国家队,无缘征战男篮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在公告中写道:“6月13日,中国男篮将出发前往菲律宾。这三名球员无法出征,年轻球员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难得的大赛历练中成长。无论前行的道路有多坎坷,在为国出征的道路上,中国男篮都将竭尽全力、一拼到底,一路向征程!”

  瞰体坛

  德约纳达尔会师法网半决赛

  10日凌晨,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1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德约科维奇战胜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生涯第11次打进法网男单四强,也是连续第3年晋级半决赛。接下来,他将与卫冕冠军、赛会3号种子纳达尔争夺决赛名额。<

  瞰体坛

  女子万米世界纪录48小时内两次被破

  北京时间9日,荷兰亨格罗举行的埃塞俄比亚田径奥运选拔赛,23岁的吉迪以29分01秒03,创造新的女子万米世界纪录。而就在两天前,荷兰名将哈桑刚刚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吉迪此次将纪录提高了5秒。

  瞰体坛

  中国女排战胜巴西女排

  

  张常宁(右二)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8日晚,世界女排联赛展开第九轮争夺,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对决。经过五局激战,中国女排以3-2战胜主力阵容出战的巴西女排,并终结了此前的四连败。

  瞰体坛

  东京奥组委将用GPS定位记者

  8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东京奥运会期间,将利用手机GPS定位系统,严格跟踪来自海外媒体人士的活动范围。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则表示,海外媒体记者前14天只能在提前报备的地点活动,一旦违反防疫规定,有可能遭到处罚。

  声体坛

  郎平:“困难的情况下获胜不易”

  

  郎平(右)在比赛间隙指导张常宁(左)(新华社)

  北京时间8日晚,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比赛中,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战胜巴西队。赛后,郎平点评说:“队员们能在困难的情况下赢下这场球确实挺不容易的,特别是在前边一直输球的情况下,这场比赛终于发挥出来了,值得肯定。”

  声体坛

  斯卡洛尼:“事实上我们配得上3分”

  北京时间9日,本轮世预赛客场对哥伦比亚,阿根廷在开场8分钟就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2比2逼平。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赛后表示了遗憾。但他仍表示:“很遗憾我们只带回了1分,事实上我们配得上获得3分。我的球员们付出了巨大努力,他们是最想把事情做好的。”

  声体坛

  德尚:“必须接受不确定因素”

  

  德尚(新华社发)

  日前,法国队主帅德尚表示,他并不太担心本泽马的伤势,也不会考虑他错过欧洲杯的可能性。他说:“不确定因素肯定存在,但你必须接受。目前而言,这并不是什么戏剧性的事,我们会做正确的事情,不会每天都问他情况如何。”

  声体坛

  勒夫:“大赛结束后总会感到空虚”

  近日,德国队主帅勒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欧洲杯结束卸任后会很空虚,接替他的弗利克会继续走技术路线。勒夫说:“大赛结束后总会感到空虚,但如果想寻找新的目标,你就必须允许空虚,这就是新创意的来源。”

  聚体坛

  彰显奥林匹克团结力量!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名单公布

  瑞士当地时间8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召开会议,会上正式批准了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名单,来自叙利亚、南苏丹、刚果等11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9名运动员将在东京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

  

  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名单

  据悉,在东京奥运会上,这29名运动员将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参加比赛;7月23日的开幕式上,他们将在希腊代表团之后,第二个进入会场;这29人中有6人参加过里约奥运会。据国际奥委会公布的信息,难民代表团的运动员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卡塔尔多哈集结,7月14日启程飞赴日本。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难民运动员登上东京奥运会的舞台,是对全世界发出的关于团结、坚韧和希望的有力信息。

  实际上,难民运动员组队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历史还不久远。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首次组建难民代表团。当时有1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2018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在东京奥运会上沿袭这一做法,并创立了奥林匹克难民运动员资助计划,先后资助了56名符合要求的难民运动员,帮助他们延续运动生涯。

  名单中,在上届里约奥运会上让人印象深刻的“最美难民运动员”——来自叙利亚的尤丝拉·马尔迪尼将再次参加奥运会。

  马尔迪尼的父亲是一名游泳教练。4岁起,马尔迪尼就开始学习游泳。但这一切,都在2015年大马士革的炮火里烟消云散。

  在那场浩劫里,有时甚至会有炮弹落在她冒险前去的泳池里,她还失去了两位一起训练的队友。17岁的马尔迪尼与姐姐背井离乡,从土耳其搭乘橡皮艇逃往欧洲。然而在黑暗中,那艘挤上20多人的橡皮艇意外破损,险些倾覆。生死关头,她和姐姐还有两个同伴跳下冰冷的海水,拉拽着这艘小船熬过了漫长的3个半小时,终于抵达希腊,最后又辗转来到德国。

  在柏林的难民营,马尔迪尼告诉翻译:“我是一名游泳选手,我还想继续参加训练。”在里约奥运会上,她和其他9位难民一起,组成了奥运会史上的首个难民代表团,身披五环旗帜,走进了全世界的聚光灯下。

  这些难民运动员并没有因为东京奥运会的推迟而停止训练。新冠疫情给他们的逐梦之旅按下暂停键,但他们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他们说:“虽然奥运会推迟了,但我一直在训练。”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我们意识到体育不仅仅是一项休闲活动;它还能给人们带来希望、治愈创伤并帮助难民开启崭新的未来。目前全世界有8000多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难民署正在与各国政府、体育界、民间社会和各地的难民合作,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让每一个被迫逃离家园的人,包括残障人士——都能接触和参加各级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