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凌晨对阵马尔代夫队 国足不仅必须赢还要大胜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6月12日凌晨对阵马尔代夫队 国足不仅必须赢还要大胜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11 14:47

  原标题:明天凌晨对阵马尔代夫队(引题)

  国足不仅必须赢还要大胜(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1时,中国男足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按照目前的积分形势,只要顺利战胜这个对手,国足就一只脚踏进12强赛的大门。因此,这场比赛国足必须获胜,而且,为了确保有足够多的净胜球优势,还要大胜。

  要解决慢热问题

  从实力对比来说,国足肯定占据绝对优势。中国队此前和马尔代夫队交锋5次全部获胜,且打出过10比0的大比分。而在此前40强赛首回合客场比赛中,国足5比0获胜。此外,受其国内疫情影响,马尔代夫队本次备战非常仓促。在去阿联酋之前,他们甚至一度只能在马累的酒店中训练。

  因此,只要正常发挥,国足获胜是顺理成章的。但是,如果想要大胜,就必须解决慢热的问题。前两场对阵关岛队和菲律宾队的比赛,国足上半场的表现都不够好,全部是在武磊制造了点球并罚中后,球队才真正放下了包袱。但不是每场比赛都一定有点球,将全部压力都放在武磊身上也不现实。因此,对阵马尔代夫队,国足必须更快进入比赛节奏,争取早进球,毕竟目前他们的净胜球只有6个,并没有比其他小组目前排在第二名的球队有很大的优势。

  重点是破“铁桶阵”

  想要大胜,就要寻找更多的得分方法。而从这几天的训练看,在寻找打破对手“铁桶阵”的方法时,国足准备在定位球上做文章。

  北京时间10日凌晨,国足仍然在穆哈默德体育场训练。在此次训练中,主帅李铁并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训练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定位球攻防演练。从国足前两场打关岛队和菲律宾队的比赛看,球队确实获得了非常多的定位球机会,但把握能力还是差了一点,因此这几天,教练组特地将重点放到了定位球上。不过,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扮演国足定位球操刀手的张稀哲并不是训练过程中的主角,轮番操刀主罚的是在中菲之战中替补登场的蒿俊闵、替换张稀哲的尹鸿博以及中卫李昂。李铁的这个安排其实已经表明,在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国足会适当轮换阵容。尤其是目前身上有黄牌的吴曦和艾克森,都极有可能缺席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毕竟一旦再次“染黄”,他们将无法在和叙利亚队的比赛中登场。

  当然,除了定位球,李铁也依然不断地和球员强调两个要求。第一是提高射门的精确度,第二是加快传接球的节奏。其中,加快传接球节奏是李铁执掌国家队教鞭以来一直在强调的重要内容。他认为,国家队想要在国际比赛中立足,就必须提升比赛节奏和速率,快抢、快转、快上。只有在快节奏中完成比赛,国家队在亚洲赛场才能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