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来袭成绩喜忧参半 王春雨达标东京奥运资格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雨来袭成绩喜忧参半 王春雨达标东京奥运资格

来源:新华网
2021-06-13 10:57

原标题:大雨来袭成绩喜忧参半 王春雨达标东京奥运资格

新华社浙江绍兴6月12日电(记者朱翃 张悦姗 夏亮)12日晚间一场突如其来的雨,给正在浙江绍兴举行的2021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对于王春雨而言,这是一场“喜雨”:在当晚的女子800米比赛中,她不仅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还顺利达标东京奥运会该项目资格。而对吕会会、谢文骏等名将来说,这场雨让他们的成绩并不理想。

晚间不期而至的这场雨,不仅使得场地湿滑,体感也更觉闷热潮湿,对田径运动员很不友好。但名字中带个“雨”字的王春雨并不在意,女子800米比赛她从一开始就一马当先,前400米就已经拉开第二名十余米的距离;进入最后一个直道,王春雨全力冲刺,最终以1分59秒42的成绩第一个撞线;不仅收获个人最佳成绩,还达到了东京奥运会该项目1分59秒50的标准。这个雨夜,王春雨双喜临门。

这位1995年出生的姑娘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下雨会有点影响,但是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已经在雨天进行过训练备战。其实不管下不下雨,我都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对于达标奥运资格,王春雨表示挺高兴的,“希望东京奥运会能站上决赛的跑道,把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再提高一点”。

当晚创造佳绩的还有女子100米栏运动员吴艳妮,她后程发力跑出12秒98夺冠。

雨中比赛有好消息,但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两位名将吕会会和谢文骏本次比赛都发挥一般。前者虽然夺得女子标枪的冠军,但59米35的成绩与去年6月她在2020中国田径协会训练基地特许赛中67米61的成绩差距不小。

谢文骏本就有伤在身,雨天湿滑的场地让他更有忌惮,最终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只跑出14秒06的成绩,获得第六。他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主要来感受下比赛气氛,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一直在做些技术调整,但因为伤病影响了进程,希望尽快养好伤,恢复到上佳的状态”。该项目冠军被北京队小将宁潇函以13秒69的成绩收入囊中,不过他对这一成绩也并不满意,“原计划至少跑进13秒50”。

急雨越下越大,场地出现积水,当晚的重头戏男、女子4X100米接力赛不得不延期到13日。

在当天的其他比赛中,湖北队的邵雨琪以1米84的成绩夺得女子跳高的冠军,新疆队的迪娜·奴尔兰成绩同为1米84,因为第三跳才过杆,屈居亚军。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河北队王少杰以8分52秒87的成绩夺冠,第二名归属贵州队的骆淳,成绩是8分54秒82。前一天刚刚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夺冠的宗庆华以9分0秒91获得第三。新疆队的阿卜杜艾尼·图尔贡以59米26夺得男子铁饼冠军,江苏队王禹涵以57米71获得第二。陕西队的周浩文和广西队的刘国娟分别夺得男、女子400米的冠军,成绩为46秒23和52秒57。上海队的谢冬生最后10米反超本次赛事1500米冠军刘德助,以1分48秒40的成绩收获男子800米冠军;后者以1分48秒46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