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二阶段收官 井山裕太上演赛季首秀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围甲联赛第二阶段收官 井山裕太上演赛季首秀

来源:新华网
2021-06-13 11:18

原标题:围甲联赛第二阶段收官 井山裕太上演赛季首秀

新华社浙江长兴6月12日电(记者王浩宇)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轮12日结束,常规赛第二阶段就此收官,日本围棋第一人、浙江体彩队外援井山裕太上演了赛季首秀并取胜。

井山裕太在11日刚比完一场采用两日制对局赛制的本因坊战,接着马不停蹄线上参加围甲,如何短时间内适应两项比赛赛制上的不同,对他是一大挑战。井山裕太当天的对手是苏泊尔杭州队的谢科,执黑的他在中盘抓住对手失误,奠定优势后最终稳稳获胜。

“感谢队伍和组委会协力让我参加今天的比赛,两日制比赛后立刻再赛,心里还是有点不安,赢棋后松了口气。”井山裕太赛后说。

虽然谢科失利,但苏泊尔杭州队还是以2:2主将胜浙江体彩队,其中主将战韩国第一人申真谞击败了童梦成,为苏泊尔赢下关键一盘。

“领头羊”江西金达莱环保队继续扩大榜首优势,本轮以3:1战胜加加食品天津队。成都农商银行队以3:1击败日照山海大象队,攀升至积分榜第二,本场的主将战江维杰力克朴廷桓,继上轮击败柯洁后再胜强敌,为日照队挽回了颜面。

本轮其他比赛中,龙元明城杭州队3:1击败深圳龙华队,上海建桥学院队3:1战胜洛阳玉泉谷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2:2主将胜北京棋院队,江苏队2:2主将负衢州烂柯队,重庆队2:2主将胜西藏阜康队。

第二阶段个人表现方面,许嘉阳、李维清、李钦诚均取得5胜的佳绩,赛季个人总战绩上,辜梓豪、廖元赫9胜1负领跑群雄。

“这一阶段我的成绩还可以,但棋的质量有待提高,好几盘棋发挥得不是太好,但运气不错。希望下一阶段有更好的发挥。”李钦诚说。

围甲联赛常规赛第三阶段计划于8月30日开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