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快评|生命,永远高于足球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快评|生命,永远高于足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3 11:31

  原标题:工人日报快评|生命,永远高于足球

  作者:刘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欧洲杯B组首轮芬兰队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在无球员接触的情况下,丹麦中场核心埃里克森,在边线附近突然晕厥倒地。队医紧急进行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进行抢救随后紧急送医,目前消息埃里克森已苏醒,情况稳定。

  丹麦队员将正在赛场接受急救的埃里克森围在中间。(图片来自欧锦赛官网)

  6月12日,丹麦队球员埃里克森被医护人员护送离场。新华社/路透

  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丹麦队队长克亚尔第一时间让裁判暂停比赛,并呼喊队医进场,与此同时,他仔细检查队友的姿势,确保呼吸顺畅。紧接着,队医进场。丹麦队组成了人墙,面朝外,围成圆圈,用爱守护队友的举动令人动容。

  在埃里克森被担架抬离场外时,距离急救现场最近的对手球迷从看台上扔下芬兰国旗,为埃里克森遮挡“护送”。这是一份来自对手的祝福和心意。

  情况发生后,欧足联宣布本场比赛推迟。不过,随着埃里克森情况稳定的消息传来,在中断110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最终芬兰队以1:0的比分战胜丹麦队。但芬兰队并没有庆祝比赛胜利,队伍非常冷静。

  6月12日,丹麦队球员、教练员以及球迷在等待比赛恢复。新华社/路透

  这次突发情况的应对,凸显了对生命的尊重,对比赛的尊重,以及救助的专业性。意外出现后,队友、队医、对手的表现,都让我们看到了熠熠闪烁的人性的光辉。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在生命面前,比赛永远居于次要,埃里克森复苏的消息胜过任何比分的结果。足球除了竞技还有很多,现场坚守的球迷,虔诚的掌声,这是足球更感人的画面!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