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主力归来 中国女排3:0横扫荷兰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大主力归来 中国女排3:0横扫荷兰队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6-13 14:23

  原标题:中国女排3:0横扫荷兰队(引题)

  六大主力归来(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赵晓松)全主力的中国女排回来了,然后立即就赢球了。北京时间昨晚,世界女排联赛第10轮比赛继续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错过前九轮比赛的朱婷等中国女排“六大主力”集体回归,率领球队干净利落地以3比0击败荷兰队。

朱婷在比赛中超手扣球。

新华社 图

朱婷、丁霞、袁心玥、颜妮、龚翔宇、李盈莹6月5日抵达意大利后,按照当地防疫要求进行了隔离,并在6月9日与球队会合。但由于防疫要求,她们此前并没有机会适应场地。在此前的9轮比赛中,中国女排4胜5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的荷兰队则拿下7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让六大主力全部首发。开场后,中国队凭借着实力和经验优势占据主动,朱婷、李盈莹、龚翔宇先后强攻得分,袁心玥成功拦网,首个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就取得8比3的领先优势。此后姑娘们更是越打越顺,以25比12大比分先下一局。

次局较量,荷兰队的进攻状态回升,但中国队仍然优势明显,以8比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此后,袁心玥的强势发球轮连得4分,中国队扩大优势,最终以25比18再下一城。

第三局较量,郎平先是用前九轮球队的主将张常宁换下朱婷,与李盈莹搭档主攻,进一步锻炼阵容。本局最后阶段,一直落后的荷兰女排追分势头凶猛,郎平连续叫了两个暂停稳定局面,但仍然被对方追平比分。双方进入拉锯战,中国女排多次挽救赛点。最终,李盈莹先是发球直接得分,紧接着荷兰队扣球失误,中国女排以33比31拿下本局,最终以3比0击败荷兰女排。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扣球得分(63比38)、拦网得分(8比7)、发球得分(4比2)上全部领先。其中在发球方面,中国女排不仅有4次直接得分,整体质量也明显比前九轮更好。此外,主力二传丁霞归来后,中国女排的进攻配合更有章法。个人得分方面,李盈莹拿下19分,龚翔宇取得17分,袁心玥收获14分,只打了两局的队长朱婷得到10分。

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今晚9时对阵多米尼加女排。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