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取叙利亚 最后一役后国足回国备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叙利亚连胜7场锁定本组头名 明日迎战国足可能摆出主力阵容

誓取叙利亚 最后一役后国足回国备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6-14 10:27

原标题:叙利亚连胜7场锁定本组头名 明日迎战国足可能摆出主力阵容(引题)

誓取叙利亚 最后一役后国足回国备战(主题)

在中国队以5比0战胜马尔代夫队后,中国队继续位列小组第二,将在15日迎战叙利亚队。边后卫明天的重伤并没有打乱中国队40强赛最后一战的备战计划。从队内反映的情况看,国足把全力拿下叙利亚队作为此次比赛最后一个攻坚目标。而中国足协前方工作团队一方面配合国足做好备战,一面也在为接下来落实国足回国日程及12强赛的备战工作进行谋划。

6月11日,中国队以5比0战胜马尔代夫队 供图/新华社

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中国队继续前往沙迦哈利德·本·穆哈默德体育场进行常规训练。由于一天前全队刚刚参加了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因此比赛中首发的球员及吉翔、尹鸿博两位替补登场时间较长的球员都留在酒店健身房内进行恢复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菲比赛前训练期间不慎拉伤肌肉的攻击手韦世豪目前身体恢复得比较理想。他在康复师陪伴下,穿着球鞋到场慢跑训练。

对阵叙利亚队,国足怎么踢?这个问题在各组第2名球队竞争形势复杂的背景下引发了外界的猜测。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国足始终都把取胜叙利亚队作为40强赛最后一战的既定目标。李铁在中、马比赛中大幅轮换阵容,也正是要为最后一战蓄力。中国队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有可能摆出本阶段对阵菲律宾队的主力战阵。

按照初步计划,中国队代表团将于当地时间6月16日晚启程离开阿联酋,随后由上海入境,返回位于苏州的驻地酒店,一边接受医学隔离观察,一边备战后面的比赛。

医疗保障

除颤器训练比赛不离身

6人打造“移动小医院”

就在中国队完成当地时间6月12日晚的训练后几个小时,在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欧洲杯小组赛丹麦队与芬兰队比赛期间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丹麦队长埃里克森在比赛中无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随后出现短暂休克。在现场及时、科学的医疗救护下,埃里克森的生命得到了挽救。由此也不难看出,足球场内外各类应急医疗条件配备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丹麦队长埃里克森倒地昏厥,被现场医护团队及时抢救。这个案例为国际体坛各项大赛应对类似意外提供了一份范本。据了解,中国队此赴西亚,国足医务工作组一直随身携带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无论全队训练还是比赛,这套设备都不离身。

当地时间6月3日晚,中国男足一行由上海飞抵阿联酋迪拜,被同机带来的还有20箱防疫物资,国足随队行李超过150件。这其中除了代表团成员自身的行李外,还有相当数量的药品和医疗保障设备。

以明天受伤一事为例,中、马比赛第13分钟,当明天因伤被抬出赛场后,立即在现场接受了国足医务工作组的紧急治疗。在初步判断其右胫骨骨折的情况下,医务组怀疑其韧带也出现了状况。于是当地时间次日上午,他们陪同明天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与他们最初的判断一致。国足医务工作组随即与中国足协医学委员会的专家取得联系,以最快速度确保明天治疗与康复方案的出台。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中国队管理团队对类似与人员身体健康有关的意外早已推出了应急预案。举例来说,此赴阿联酋,中国足协安排了6名医疗康复工作人员随队,6人根据各自所长有具体分工。此外,中国队还配备了大量的医疗设备及药品,像速效救心丸这样的药品不过是球队常规备用药品中最普通的一种。医疗组甚至连灼伤及各类外伤用药也都配备得很齐全。用团队成员的话说,“能想到的药品,我们都带上了。”换言之,6人医疗团队聚在一起打造了一座“移动小医院”。

据介绍,在国足各类医疗设备中,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比较重要的设备,无论球队人员出行、训练还是比赛,这套设备都不会离身。硬件达标的同时,国足医疗保障的软件服务水平也比较到位,相关人员也都能熟练掌握上述设备的操作,确保应急工作万无一失。

形势分析

“6争5” 国足出线率提升

在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H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在“主场”以2比1逆转取胜黎巴嫩队后,以小组头名身份跻身12强赛。虽然黎巴嫩队仍存在出线的可能性,但在各组第2名球队排名中,尚有1轮未战的A组中国队已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黎巴嫩队。同时确认被中国队压在身后的还有F组第2名球队。也就是说,在东道主球队卡塔尔队锁定E组头名情况下,中国队面临的12强赛入场券竞争形势已由“8争5”转为“6争5”。中国队出线的几率进一步提升。

黎巴嫩队在各组第2名排名竞争中所得有效积分定格为10分。在打满全部比赛的背景下,他们虽与少赛一轮的中国队同获10个有效积分,但净胜球却比中国队少了8粒。

截止到北京时间13日晚,暂列F组第2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仅积4分,即便他们最后一轮不敌塔吉克斯坦队,从而导致两队同组位次互换,那么两队也都无法在积分上赶超中国队。对中国队而言,抢夺12强赛入场券的竞争形势已由“8争5”变为“6争5”。目前中国队暂列各组第2名球队总排名榜第2位。中国队在末轮赢球、战平叙利亚队,甚至小负对手,都有可能晋级。

对手情况

武磊是叙利亚队眼中钉

作为40强赛A组领头羊球队,叙利亚队以7连胜战绩早早锁定本组头名及12强赛入场券。那么40强赛末轮对阵中国队他们会以怎样的姿态亮相?

从叙利亚媒体及有关方面反映的情况看,叙利亚队无论如何都希望拿下中国队。今年3月,叙利亚队在海外集训中均以较大比分败给巴林队、伊朗队,这引起了叙利亚球迷的不满。叙利亚媒体及球迷,甚至公开呼吁球队突尼斯籍主帅马鲁尔“下课”,叙利亚足协主席加耶布跟着受到了指责。据外媒透露,此事甚至惊动了叙利亚体育部,叙利亚体育部部长穆瓦拉也为此出面调停。

穆瓦拉表示,一旦解雇马鲁尔,叙利亚足协需付突尼斯人50万美元。而目前马鲁尔仅享受3万美元的月薪待遇,囊中羞涩的叙利亚足协无力支付赔偿金。此外,热身赛有别于正式大赛。叙利亚足协为此也郑重承诺,球队将拿下40强赛余下全部3场比赛。

这样看来,外界不难理解叙利亚足协一直不遗余力推动A组赛事易地事宜。

从9日开始,叙利亚队开始正式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目前,球队除在对阵关岛队的比赛中攻入2球的前锋马迪克·马德基安受重伤确认无缘中、叙比赛,球队其他球员均可登场。

马鲁尔表示:“现在的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与他们交手,我们将竭力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然后充分利用中国队后防线上球员速度较慢的特点,创造出进攻机会。中国队2名中后卫似乎看上去有些急躁。我们不能给中国球员太多拿球空间,否则他们就能够很好地利用。”

此外,马鲁尔还提到了武磊。他说:“他们有一名在西班牙人队效力的职业球员(武磊),他非常有威胁,而且更习惯在归化前锋身后充当‘二前锋’。所以,我们需要在比赛中将他及其身后的中场球员分割开来。这一点将决定这场比赛未来的走势。”

本组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