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 不畏强手全力以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启程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落选赛

中国男篮 不畏强手全力以赴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6-15 04:53

原标题:启程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落选赛(引题)

中国男篮 不畏强手全力以赴(主题)

人民日报记者 范佳元

6月13日,中国男篮国家队公布了参加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14人名单:周鹏、周琦、刘传兴、沈梓捷、任骏飞、张镇麟、祝铭震、曾凡博、赵继伟、胡明轩、陆文博、赵岩昊、吴前、徐杰。14日晚,王少杰又被国家队火线征召。每项赛事只允许12名球员进入报名名单,中国男篮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在赛事开始前确定参赛最终人选。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13日启程前往菲律宾,参加6月16日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对手将是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在打完4场亚洲杯预选赛后,中国男篮将远赴加拿大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届时中国男篮将分别与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展开较量。

为完成好本次比赛任务,中国男篮集训队于5月25日至6月12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了集训。在这之前,大多数运动员经历了中职篮联赛和全运会资格赛,“长期比赛球员身体较为疲劳,在集训中出现旧伤复发、疲劳导致新伤的情况,给技战术磨合和全队合练带来不少困难。”国家队主教练杜锋说。

在亚洲赛场,日本队近些年实力有较大幅度提升,队中多名球员在世界高水平职业联赛效力。作为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有可能尽遣主力为奥运会练兵,“我们首场比赛对阵日本队,这将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杜锋说。

在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中国男篮计划经过4天休整后从菲律宾直接飞往加拿大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杜锋表示:“比赛中要表现出中国男篮不畏强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全力以赴的精神面貌。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绝不放弃。”

亚洲杯预选赛是2019年篮球世界杯之后,中国男篮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在这份老中青相结合的参赛名单中,只有3人曾经参加过世界杯,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开始新老球员交替工作。杜锋表示:“让年轻队员了解和经历国际大赛,这个过程会付出一些代价,但着眼未来,要做好梯队建设。”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