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战报:德甲火力最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希克惊天吊射一球成名 前10场德甲球员贡献1/3进球

欧洲杯战报:德甲火力最猛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6-16 10:18

  原标题:希克惊天吊射一球成名 前10场德甲球员贡献1/3进球(引题)

  欧洲杯战报:德甲火力最猛(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2020欧洲杯”第4个比赛日迎来好多“第一”。

波兰队以1比2不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产生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张红牌,而波兰队门将什琴斯尼则成为欧洲杯历史第一位“乌龙”门将,他在比赛中的进球(失球)也是欧洲杯史上最快的乌龙球(第18分钟)。西班牙队与瑞典队为本届欧洲杯带来第一张“白卷”,“斗牛士”的控球率、传球数据都创造了有统计以来的欧洲杯历史新高,但他们却没有进球、没有赢球。

希克状态一流。@人民视觉

“天外飞仙”震惊欧洲杯

众多数据不如希克那一脚惊天吊射神仙球来得赏心悦目,令人百看不厌。苏格兰队以0比2不敌捷克队的比赛,捷克队的希克在中场惊天吊射得手。据统计,这个进球的射门地点与球门的距离为45.5米,捷克中锋打入有数据统计以来的欧洲杯最远进球,行内人士目前一致认为这是本届欧洲杯以来最精彩的进球,更有望争夺本届欧洲杯的最佳进球。

本场比赛,状态一流的希克“梅开二度”,打进超级世界波,不仅射术令人惊叹,其跑位与视野也相当不俗,引领了球队的进攻,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的他在赛后表示,自己上半场就一直在观察对方门将的位置,最终抓住了他离开球门的机会。

希克曾遭意甲“拒绝”

希克并非新星,如果不是载入了欧洲杯史册,很多球迷也许不会注意到他,包括中国球迷甚至不会记起他曾在中国杯的比赛上攻破过国足的球门。

希克今年25岁,身高1.87米,目前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他在场上非常灵活,进球助攻游刃有余。希克在捷克劲旅布拉格斯巴达出道成名,2016年加盟意甲桑普多利亚,第一个赛季就取得了32场进11球的成绩单。2017年6月,尤文图斯一度启动他的毁约金条款,准备以3000万欧元签下他,但却因为其两次体检不合格而取消了交易,据说是怀疑希克心脏有问题,而该事件也让希克对意甲心存芥蒂。其后,罗马虽然接手了这位尤文“弃儿”,却将他租借到莱比锡红牛,希克终于在德甲大展拳脚。2020年8月,勒沃库森以265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希克,他第一个赛季就为球队上场36次、打进13球,目前希克总共取得23个德甲进球。

希克曾以9场10球成为2017年欧青赛预选赛阶段的最佳射手,而他在最近11场捷克国家队比赛中打入了8球,27场国家队比赛打进13球,他也是捷克队现役最佳射手。现在,希克也成为继2004年欧洲杯的巴罗什之后,首位在欧洲杯上“梅开二度”的捷克队球员。

德甲球员表现威武

希克一球成名也让我们发现德甲力量在本届欧洲杯首轮小组赛中十分抢眼,截至记者发稿时,强大的德国队还没有登场,但德甲的数据却已经足够亮眼。据统计,本届欧洲杯的前10场比赛共打进24球,其中德甲和意甲的球员各自取得了8个进球,只是,意大利队已经登场比赛,同时,尤文图斯的后卫德米拉尔以一个乌龙球抢到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进球,同样是来自尤文的门将什琴斯尼则成为欧洲杯史上首位乌龙门将。

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德甲球员表现威武:勒沃库森的希克“梅开二度”、为捷克队打入惊天吊射;门兴的恩博洛成在瑞士队首场小组赛进球并成为全场最佳球员;芬兰队欧洲杯首秀就取得历史首胜,一锤定音的是柏林联合的波赫扬帕洛,他打进了芬兰队史欧洲杯首球,勒沃库森门将赫拉德斯基也成为本届欧洲杯上第一位扑出点球的门将;为比利时队和荷兰队进球的均有德甲球员,分别是多特蒙德的默尼耶和沃尔夫斯堡的韦格霍斯特;奥地利队欧洲杯首胜,3个进球中两个来自德甲球员,分别是门兴的莱纳和奥斯博格的格雷戈里奇。

从本届欧洲杯前10场比赛的数据分析,或者我们可以思考德国足球在整个欧洲的地位,相信随着德国队的登场亮相,“德国力量”会更加强劲。

欧洲杯今天对阵

(含次日凌晨)

北京时间6月16日21:00 B组第2轮芬兰VS俄罗斯

北京时间6月17日00:00 A组第2轮土耳其VS威尔士03:00 A组第2轮意大利VS瑞士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