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加冕欧锦赛历史射手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6岁仍连进两球 超越普拉蒂尼

C罗加冕欧锦赛历史射手王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6-16 15:18

原标题:36岁仍连进两球 超越普拉蒂尼(引题)

C罗加冕欧锦赛历史射手王(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赵晓松

第87分钟,葡萄牙队获得点球。C罗将球放在点球点上,闭目深吸一口气后,坚定地助跑、射门,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葡萄牙队与匈牙利队的比赛中,欧锦赛迎来了一个“里程碑”时刻——C罗打入个人5届欧锦赛上的第10个进球,超越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独享欧锦赛射手王。

第92分钟,C罗扩大了自己与“前辈”之间的领先优势,他在禁区内闲庭信步般地与拉法·席尔瓦连续撞墙配合,最终轻松过掉门将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0,帮助葡萄牙队拿下小组赛首胜。

本场比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普斯卡什球场举行,这座球场也是举办本届欧锦赛11座球场中唯一被允许满员观赛的球场。61000名球迷前来为匈牙利队助威,期待他们能击败卫冕冠军,在“死亡之组”中迎来“开门红”。

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匈牙利队与葡萄牙队几乎缠斗了整场比赛。第84分钟后,替补登场的拉法·席尔瓦禁区内传中,足球击中匈牙利队后卫身体后落到了格雷罗脚下,后者抽射再次击中后卫变线滚入球门。1比0,葡萄牙队打破僵局。此后迎来了前文所描述的C罗“里程碑”式的时刻。

36岁的C罗还能“大杀四方”吗?这是本届欧锦赛开赛前质疑C罗廉颇老矣的声音。在刚刚过去的意甲赛季中,C罗表现的确有所下滑。不过,本场比赛之后,没人会再纠结这个问题。成为欧锦赛射手王、连续5届欧锦赛都取得进球、世界大赛出战次数最多的欧洲球员(39场)、连续9届世界大赛全部进球、欧锦赛胜场最多球员(12胜)、3次在欧锦赛单场“梅开二度”……这些,都是C罗在这场3比0后留下的纪录。

C罗也折服了对手,在他打入点球、狂奔至角球区庆祝时,看台上的匈牙利球迷一边发出巨大的嘘声,一边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历史时刻。完成这些“里程碑”的纪录后,C罗仍有超越的目标。目前,他为葡萄牙队累计打进106球,距离伊朗传奇球星阿里·代伊为国家队打入109球的世界纪录还差3球。此外,虽然已经成为欧锦赛总进球数第一,但C罗在此前参加的4届比赛上还从未获得过“金靴奖”。

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后,C罗谦虚依旧,“最重要的是赢得比赛,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对手的防守很好。非常感谢队友们帮助我进了两个球,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C罗强调,球队必须继续保持状态,争取赢下接下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