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4天超50人确诊!美洲杯深陷新冠疫情阴影;意大利成欧洲杯首支出线球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赛4天超50人确诊!美洲杯深陷新冠疫情阴影;意大利成欧洲杯首支出线球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7 15:40

  原标题:开赛4天超50人确诊!美洲杯深陷新冠疫情阴影;意大利成欧洲杯首支出线球队

  瞰体坛

  意大利取得欧洲杯两连胜

  意大利队庆祝胜利(新华社)

  北京时间17日凌晨,2020欧洲杯A组第2轮一场比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争夺,意大利3比0完胜瑞士,洛卡特利梅开二度,因莫比莱锦上添花。连胜的意大利成为本届欧洲杯首支小组出线的球队。(配图)同一比赛日的另两场比赛中,威尔士2比0击败瑞士,贝尔贡献两次助攻;俄罗斯1比0小胜芬兰,取得本届欧洲杯首胜。

  瞰体坛

  中国男篮亚预赛首战胜日本

  周鹏(右)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发)

  16日,男篮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在菲律宾开打。中国男篮首战日本男篮,并以66-57战胜了对手。

  瞰体坛

  国足晋级12强赛

  比赛结果网页截图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40强赛)A组赛事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举行,中国队3:1战胜叙利亚队,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12强赛。

  瞰体坛

  C罗成为欧洲杯正赛历史最佳射手

  C罗(新华社)

  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欧洲杯葡萄牙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中,葡萄牙以3:0战胜匈牙利。其中,C罗贡献了两粒进球。至此,C罗以11球成为欧洲杯正赛历史最佳射手。

  瞰体坛

  东京残奥会参赛国和地区数或创纪录

  据共同社报道,国际残奥会委员会15日宣布,预计将有来自16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东京残奥会。届时将超过2012年伦敦残奥会164个代表团的记录,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残奥会。

  声体坛

  李铁:“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新闻发布会上的李铁(新华社)

  北京时间16日,中国队在世预赛40强赛中战胜叙利亚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2强赛。赛后,国足主帅李铁表示:“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很满意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顽强斗志和精神,我们大部分时间掌控了比赛并创造了很多机会。”

  声体坛

  勒夫:“乌龙球令人感到受挫”

  勒夫(新华社)

  当地时间15日,本届欧锦赛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在F组的德国和法国之间展开,最后法国队凭借对方后卫胡梅尔斯的乌龙球1:0战胜德国队。这是德国队历史上首次在欧锦赛正赛首战中落败。赛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表示:“乌龙球令人感到受挫,法国队不只锋线世界顶级,同时完全掌控中场,后防线更是难以击穿。”

  声体坛

  谢震业:“希望能跑满八枪”

  谢震业在比赛中(新华社)

  日前,在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200米决赛中中,谢震业以20秒57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后,谢震业表示:“在东京奥运会上,我做好了奋力一搏的准备。希望在三项运动(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中都进入决赛,实现跑满八枪的目标。”

  声体坛

  王海滨:“我们的目标是做得比里约好”

  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15名中国队剑客中只有两人有奥运经历。近日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做得比里约好。国家队把各个小项都进行了重点准备,以团体带个人。奥运击剑经常有出人意料的结果,所以我们要求队员们要全力争胜享受比赛,抓住每一次机会。”

  聚体坛

  开赛4天超50人确诊!美洲杯深陷新冠疫情阴影

  北京时间16日,巴西卫生部更新了与2021美洲杯相关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字——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共有52人在赛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

  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通告显示,在52例确诊病例中,33例为球员和代表队成员,19例为与赛事主办机构南美洲足球联合会签署服务合同的人员,相关服务人员分布在赛事举办地巴西利亚以及该国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巴西卫生部没有透露这些服务人员的具体职能,以及所有确诊病例的详细身份。

  本届美洲杯logo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美洲杯开赛4天以来,美洲杯相关人员的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单日增幅最高达26%。截至目前,巴西卫生部已对所有赛事参与人员进行了3045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病毒检测阳性率依然呈现上升趋势。另一方面,卫生部正在对相关样本展开基因测序,及对可能存在的变种病毒进行分析,研究结果预计在两周内发布。

  据巴西媒体报道,目前已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的美洲杯参赛队有委内瑞拉队、玻利维亚、秘鲁和哥伦比亚队。在委内瑞拉队11日出现多名成员感染后,南美足联更改了赛会期间各国家队更换成员的规定,允许本届美洲杯赛期间各队可以无限更换球员。

  事实上,本届美洲杯足球赛可谓是一路坎坷。原定于去年举办的比赛,因为疫情,推迟到今年6-7月举行,为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联合举办。而哥伦比亚政府今年5月20日决定,考虑到近期国内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游行抗议中暴力活动增加,放弃美洲杯举办国资格。到了今年5月底,阿根廷因为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也决定放弃举办美洲杯。

  无奈之下,巴西在南美足联动员下决定接手。作为2019年美洲杯与2014年世界杯的承办国,巴西的体育场等基础设施确实满足举办条件。但巴西国内医学界专家强烈反对这一决定,甚至有议员表示,将上诉最高法院,阻止比赛在巴西举行。

  巴西民众抗议美洲杯举办(中国日报)

  虽然巴西接手避免了美洲杯无人举办的尴尬,但是赛程安排与后勤保障,就只能仓促上阵。巴西一共使用了5个体育场办赛,小组赛阶段,每支球队都将至少前往3座球场;如果晋级淘汰赛,将5个球场全部踢满。反复的奔波不仅影响球队的休息,更增加了疫情感染的风险。目前,巴西的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6月以来,巴西每天的确诊病例仍然在3万以上,6月3日还达到了94509例。在此情况下举办美洲杯,很多球员和体育人士都提出了批评。

  玻利维亚队前锋莫雷诺15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引用了巴西卫生部的公报并批评了南美洲足联,认为此时举办美洲杯是对球员生命的不负责。他说:“感谢南美洲足联,这一切都是你们造成的,如果其中一人死去怎么办?你们只看重钱,而球员的生命一点都不重要吗?”

  赛前,巴西队的一众国脚们也对巴西足协突然承办美洲杯感到不满,阿利松、内马尔、马尔基尼奥斯等球星都提出了抗议。对厄瓜多尔的世预赛前,巴西队长卡塞米罗甚至拒绝出席发布会。

  内马尔(新华社)

  反对者如此之众,南美足联为何还如此一意孤行强办美洲杯?

  大多数南美媒体均认为,美洲杯延宕一年,已经让南美足协向转播商与赞助商支付了不少赔偿,如果再次延期或者取消的话,又会付出一笔不菲的代价。此外,对于拥有百年历史的美洲杯而言,近年来在与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竞争中已经处于下风。如果再出现取消或弃办,将是美洲杯和南美足联难以承受之重。

  有分析认为,新冠疫情对于体育的冲击仍在持续。在特殊情况下,应该多倾听各界的声音。如何把握防控疫情和做好赛事统筹工作,将继续考验赛事组织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