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开启“救赎之旅”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男篮开启“救赎之旅”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6-18 10:40

原标题:中国男篮开启“救赎之旅”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66比57,昨天中国男篮击败日本队,顺利取得亚洲杯预选赛开门红。虽然只是一场预选赛的胜利,但对于少帅杜锋和年轻的中国男篮来说,却意义重大:这是时隔647天之后,中国男篮再次亮相国际赛场,也是杜锋的国家队正赛首秀,而经历过2019年世界杯的滑铁卢之后,新一届中国男篮也从昨天开始正式走上救赎之旅。

周鹏(右)本场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 图 新华社

时间回到2019年9月8日,中国男篮在世界杯最后一战中不敌尼日利亚队,最终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这个结果,让中国球迷无法接受,中国男篮一度被千夫所指,主帅李楠也黯然下课。

男篮世界杯后中国男篮解散,而之后由于疫情影响,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落选赛都被推迟到现在,所以在2019年10月底接替李楠成为国家队新主帅以来,杜锋还没有机会带队参加正式比赛。这次出征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落选赛,对于杜锋和中国男篮来说都非常困难。“从2001年我当球员到国家队开始算,现在是中国男篮最困难的时期。”出征前杜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会尽最大努力重振中国男篮形象,“我们会共同渡过难关,度过严寒。”

主力缺阵不少,国家队如今2014年以前入队的,仅剩队长周鹏一人。而昨天的比赛正是老将周鹏身先士卒扛起了全队,充分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赛后主帅杜锋也不吝溢美之词:“周鹏是队长,也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在攻守两端都为球队带来了很多支持,拿出了主心骨和核心的态度,表现非常棒。”

中国男篮此次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并不算压力特别大,毕竟小组前两名就能直接晋级正赛。但亚洲杯预选赛后,中国队就要马不停蹄出征在加拿大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小组对手是强大的希腊队和加拿大队,几乎没有获胜可能。不过这届国家队新人众多,奥运会落选赛又是与世界强队交手的难得机会,只要中国男篮打出精气神,同时年轻队员能够抓住机会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那么哪怕是结果不理想也会得到球迷的理解。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