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奥运射箭冠军接棒“留下烙印” 培养难民选手力争参与巴黎奥运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前奥运射箭冠军接棒“留下烙印” 培养难民选手力争参与巴黎奥运

来源:新华网
2021-06-18 11:08

原标题:前奥运射箭冠军接棒“留下烙印” 培养难民选手力争参与巴黎奥运

新华社伦敦6月17日电(记者张薇)一手打造“留下烙印”项目的前奥运射击冠军坎普利亚尼日前宣布“接棒者”,前奥运射箭冠军奥尔加多将继续其步伐,选拔并培训难民选手,以期亮相巴黎奥运会。

33岁的意大利人坎普利亚尼曾三获气步枪奥运金牌,里约奥运会斩获两金后退役。接下来的日子他一度迷茫,但随联合国难民署前往赞比亚的一次活动让3年没碰枪的他开始渴望利用自己的能量、借助体育这个平台去帮助那些在生活中遭遇不幸的人。

通过众筹和捐助,坎普利亚尼带领“留下烙印”项目首批选中的3名选手以东京奥运会为目标开始训练,最终其中两人实现了奥运资格达标。27岁的卢娜·所罗门入选难民代表团,迈赫迪·约瓦里入选阿富汗代表团,两人都将在东京参加10米气步枪项目。

坎普利亚尼为“留下烙印”项目开了一个好头,但他同时希望自己能激励更多运动员伸出援手。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当他找到奥尔加多“接棒”时,这位1992年随西班牙队夺得射箭团体奥运金牌的前辈毫不犹豫。

53岁的奥尔加多表示,自9岁开始射箭训练,然后以队员、教练身份4次征战奥运,接下来又从事项目管理等工作,射箭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作为回馈,帮助那些在生活中经历痛楚的人们,让他们有机会参与运动,‘留下烙印’是实现这一切的最好平台。”

奥尔加多笑言,东京奥运会的推迟让坎普利亚尼多了一年时间准备,对他而言却少了一年,而且坎普利亚尼的3名弟子中两人获得奥运资格,为这一项目设立了很高的标杆。“不过,我们还是会以带领选手参与2024年巴黎奥运会为终极目标”。

坎普利亚尼表示,未来他会全力协助奥尔加多,让他避免走自己在项目初始走过的弯路。另外,东京奥运会的结束,也不会意味着所罗门和约瓦里与射击缘分的结束。“我在给他们联系瑞士的射击俱乐部,让他们今后在业余时间里还可以继续训练”。

坎普利亚尼透露,约瓦里肯定是怀有去巴黎参加奥运的梦想,但所罗门和另一位女选手都当上妈妈不久,未来的生活需要更多平衡。“不过他们告诉我,每天训练的几个小时,让他们感觉平静。我不敢说体育可以治愈他们的伤痛,但我希望至少是一个疗伤的手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