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霞出席FIBA篮球名人堂线上颁奖典礼 感言无愧深爱的篮球和祖国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海霞出席FIBA篮球名人堂线上颁奖典礼 感言无愧深爱的篮球和祖国

来源:新华网
2021-06-19 13:04

原标题:郑海霞出席FIBA篮球名人堂线上颁奖典礼 感言无愧深爱的篮球和祖国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李博闻、林德韧)2020届与2021届国际篮联(FIBA)篮球名人堂线上颁奖典礼18日举行,作为唯一入选的中国球员,女篮名宿郑海霞表示,无愧于深爱的篮球和祖国,篮球击打地面的声音让心跳更强大。

包括郑海霞在内的12名2021届成员与因疫情被推迟一年公布的2020届成员一道出席了当天的线上颁奖典礼并分享入选感言。作为中国女篮的标志性人物,郑海霞曾和队伍一起在1984年和1992年奥运会上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在1983年和1994年世锦赛上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二名。此外,郑海霞还随八一女篮在全国比赛中建功无数。退役后,郑海霞曾担任过八一女篮主教练、领队等职务。虽然近几年淡出了篮球圈,但是她始终关注着WCBA、CBA联赛以及八一男女篮、国家男女篮的发展和动态。

“今年4月1号,当我收到入选FIBA名人堂的邮件,我还以为是朋友发来的愚人节的玩笑。”郑海霞说,“虽然我是目前唯一入选FIBA名人堂的中国球员,但是我知道,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也曾经有过卓越的成就,这份历史性的荣誉应该和所有这些为篮球运动无私付出的同仁一同分享,这与金钱无关,而是我们毕生的心愿,我们的青春无愧于我们深爱的篮球,无愧于我们的国家。”

“如果你能听到篮球击打地面的声音,那种声音就能让你的心跳得更加强大。一定要相信自己,为梦想付出努力,也许有一天,你的努力足以改变自己的生活,也能去帮助那些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你甚至能改变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郑海霞说。

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于2007年创立,目前已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名杰出运动员和教练员入选名人堂。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