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混战交出一份低分答卷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格兰队0:0闷平苏格兰队

一场混战交出一份低分答卷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6-19 14:00

  原标题:英格兰队0:0闷平苏格兰队(引题)

  一场混战交出一份低分答卷(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远飞

  2020年欧锦赛第二场0比0闷平今晨到来。在D组第二轮克罗地亚队与捷克队1比1战平后,英格兰队在温布利球场与苏格兰队均无法攻破对方球门,继西班牙队与瑞典队后,献上本届杯赛又一场0比0平局。

  此战过后,被人视为夺冠大热门的英格兰队就该“退烧”了。赛前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放出豪言:“我们知道,任何在我们的地盘上和我们比赛的人,都将面临一场艰难的比赛。”但他执教下的这支英格兰队,显然不如1996年索斯盖特效力的那支英格兰队。

  1996年作为欧锦赛东道主的英格兰队与苏格兰队同样在小组赛相遇,当时英格兰队2比0完胜“老邻居”,加斯科因打进的一记经典进球,至今仍被球迷们津津乐道:面对队友传来的空中球,他先是用脚轻轻一挑,在晃过了苏格兰队后卫的盯防后,转身顺势抽射破门。在这次英格兰队中,右边锋福登也留着与加斯科因相似的发型,并将头发染成加斯科因当年的发色,就是为了致敬这位老前辈。今晨温布利球场内的英格兰球迷们,也仍在低吟着纪念那届欧锦赛的《Three lions(三只雄狮)》,可惜索斯盖特和他麾下小伙子们的表现却让人失望。

  苏格兰队前15次来到温布利球场与英格兰队交锋,只收获了4胜11负,但在该队长期在英格兰执教的主帅克拉克的带领下,他们这一次显然打算不重走前路。克拉克熟悉英格兰足球,而且更熟悉英格兰人面对苏格兰人时的心态:“他们不想输给苏格兰队。”可想法归想法,现实是现实。当两队球员在温布利的草地上你来我往时,这更像是一场英超比赛,两队中绝大多数球员都来自于英超,许多人还是英超俱乐部的队友。

  开场仅4分钟,苏格兰队就从右路率先发难。通过三人之间的传切配合后,皮球被输送到门前,苏格兰队亚当斯一脚扫射,幸亏没有被踢上力量,这才被英格兰后卫斯通斯一个单膝跪地的动作挡住,但惊出了英格兰人一身冷汗。第11分钟,斯通斯接队友开出的角球,一记头槌将球砸在门框上。1分钟后,英格兰队左边锋斯特林又策动攻势,但皮球被包抄的队友芒特打偏。

  你以为这是英格兰队进攻高超的序幕?其实这是英格兰队整场有威胁进攻的全部。在这场节奏够快、回合够多,但缺少中场组织、梳理和调度的较量中,苏格兰队的威胁进攻要多于英格兰队。索斯盖特在第63分钟撤下福登,换上格里利什,试图改变英格兰队中场无序的局面,但这位阿斯顿维拉队中场指挥官,除了黏球没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既然中场球员做了调整后局面仍未改观,索斯盖特认为那就是前锋也有问题,于是他用拉什福德将首场过后遭遇质疑的英格兰中锋凯恩换下,尽管这位老将本场比赛仍未做好本职工作,但他在中前场起码担起了部分组织进攻的职责,如今经过索斯盖特的一番折腾后,英格兰队的中前场进攻未见任何起色。这场比赛后,不仅仅是凯恩,整个英格兰队的中前场和索斯盖特都将面对英国媒体与球迷的口水。

  赛前,泰国一家动物园的雄狮曾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做出预测,它啃咬了悬挂在苏格兰旗帜下的肉骨头,但比赛的结果却是两队握手言和。所有人一定以为它错了,但其实它只是想告诉所有人:狮子(英格兰队队徽上有三只雄狮)是不可信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