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三连胜晋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亚洲杯赛预选赛“双杀”日本队

中国男篮三连胜晋级

来源:今晚报
2021-06-20 15:22

  原标题:亚洲杯赛预选赛“双杀”日本队(引题)

  中国男篮三连胜晋级(主题)

  今晚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苏娅辉)昨天在菲律宾克拉克进行的2021年亚洲杯篮球赛预选赛中日第二场交锋中,凭借最后一节的爆发,中国队以90比84逆转获胜,以三连胜的战绩提前锁定晋级资格。

 上图 中国队球员任骏飞(上)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发

  此役日本队表现凶悍,使得中国队长时间处于被动,到第四节还剩6分多钟结束时仍以73比80落后。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打出17比4的得分高潮,一举逆转实现对日本队的“双杀”。复出的周琦独得18分、12个篮板球,沈梓捷和赵继伟均贡献13分,任骏飞拿下12分,胡明轩得10分,日本队富坚勇树拿到该队最高的17分。

  中国队主教练杜锋说:“赛前想到了比赛会很困难,日本队所有球员都是2019年世界杯赛的球员,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球员,非常有经验。我们这次队里只有周鹏、赵继伟、周琦打过国际大赛,年轻队员很多。在这三场比赛中,大家都在进步和成长。”

  刚刚接受完眼部手术的周琦、上一场重重摔倒在地的沈梓捷均坚持出战,让杜锋非常感动。“我对周琦的职业态度、敬业精神以及为国效力的愿望感到敬佩与自豪。沈梓捷带伤比赛,也让我感到非常敬佩。正是因为全队有这样的凝聚力和思想态度,才会有这三场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