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战西班牙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半决赛明晨开打,老对手再相逢——

意大利大战西班牙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06 15:55

  原标题:半决赛明晨开打,老对手再相逢——(引题)

  意大利大战西班牙(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欧洲杯第一场半决赛明晨上演,两支传统强队意大利和西班牙狭路相逢(央视体育、广东体育3时直播),比赛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

  两队连续四届相遇

  从2008年开始,意大利和西班牙在每届欧洲杯都会相遇,这将是双方在四届欧洲杯的第五次交锋。

  意大利是2006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则是2008欧洲杯冠军,新老霸主在2008欧洲杯1/4决赛相遇。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0比0,西班牙经过点球大战以4比2战胜意大利,现任意大利助教德罗西和前锋迪纳塔莱分别罚失点球。

  西班牙在2012欧洲杯卫冕成功,成为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2012欧洲杯的“三冠王”。在九年前的那届大赛中,西班牙两次经受住了意大利的考验。在小组赛,西班牙与意大利战成1比1,迪纳塔莱为意大利取得领先,法布雷加斯扳平比分。到了决赛,西班牙以4比0大胜意大利,大卫·席尔瓦、阿尔巴、托雷斯、马塔各入一球,在那场决赛为西班牙首发的布斯克茨和阿尔巴现在分别担任西班牙队长和副队长。当时的意大利主力中卫组合基耶利尼和博努奇如今仍旧担纲主力,分别是球队的队长和副队长。

  到了2016欧洲杯1/8决赛,意大利和西班牙再度相遇,结果意大利以2比0完胜,基耶利尼和佩莱各入一球。

  在本届欧洲杯,两支球队表现各异。意大利在小组赛三战三胜,在1/8决赛经过加时赛以2比1战胜奥地利,在1/4决赛以2比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西班牙成为“平局大师”,在小组赛取得1胜2平,在1/8决赛和1/4决赛先后与克罗地亚和瑞士战平,分别经过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才过关。西班牙不容易战胜其他球队,但也不容易被击败。

  老对手也是老朋友

  对意大利来说,最大的损失是主力左后卫斯皮纳佐拉因伤告别本届欧洲杯。在小组赛首轮和1/8决赛,斯皮纳佐拉两次当选当场最佳球员,他在左路助攻极为犀利,防守意识也非常好,曾在1/4决赛中用身体挡出过比利时中锋卢卡库的必进球。

  来自切尔西的左后卫埃默森很可能顶替斯皮纳佐拉的位置,他本赛季只在英超出场两次,而且都是替补。埃默森天赋不错,但在联赛锻炼的机会太少,在欧洲杯半决赛这种大场面的抗压能力面临考验。切尔西队长阿斯皮利奎塔司职西班牙右后卫,曼城球星费兰·托雷斯可能司职右边锋,他们将一起冲击意大利的左路。

  两支球队在中场的较量,可能成为胜负手。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被评为四场1/4决赛的最佳球员,他有望继续与巴雷拉和维拉蒂组成中场搭档,洛卡特利可能继续打替补。西班牙中场实力也很强,巴塞罗那中场搭档布斯克茨和佩德里配合默契,另一位成员是来自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的科克,替补席上还有罗德里、蒂亚戈、略伦特、鲁伊斯等名将。

  西班牙中锋莫拉塔虽然进球不多,但在进攻中的支点作用很突出,他与意大利中卫组合基耶利尼和博努奇是尤文图斯队友,还将遇到司职意大利右边锋的另一位尤文队友小基耶萨。

  对于西班牙和意大利这两个老对手来说,他们之间没有太多秘密,过去三届欧洲杯的四次交锋两队各自取得1胜2平1负,战成均势。虽然意大利在本届欧洲杯表现得更有锐气,但在90分钟内战胜西班牙的难度不小,此役看好西班牙不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