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羽毛球参赛名单公布 中国名将谌龙为唯一卫冕冠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奥运羽毛球参赛名单公布 中国名将谌龙为唯一卫冕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07 11:23

  原标题:东京奥运羽毛球参赛名单公布 中国名将谌龙为唯一卫冕冠军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公布东京奥运各羽协参赛选手名单,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得主、中国名将谌龙成唯一一位卫冕冠军。

  世界羽联发布的消息称,共有来自50支队伍的87名男选手和86名女选手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男单和女单项目分别有42名和43名选手,男双、女双和混双各有16对选手。

  中国羽毛球协会已于6月30日对中国羽毛球队东京奥运参赛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7月6日——

  男子单打:谌龙(福建,奥运积分排名第6名)、石宇奇(江苏,奥运积分排名第11名)。

  女子单打:陈雨菲(浙江,奥运积分排名第1名)、何冰娇(江苏、奥运积分排名第9名)。

  男子双打:李俊慧(辽宁)/刘雨辰(北京),奥运积分排名第3名。

  女子双打:陈清晨(广东)/贾一凡(湖南),奥运积分排名第2名;杜玥(湖北)/李茵晖(湖北)奥运积分排名第6名。

  混合双打:郑思维(浙江)/黄雅琼(浙江),奥运积分排名第1名;王懿律(浙江)/黄东萍(福建),奥运积分排名第2名。

  从中国羽毛球队公示的参赛名单看,混合双打是成绩最好的单项,两对选手包揽奥运积分榜前两名。男子双打是中国队唯一一个没有获得满额参赛资格的项目,只有一对选手出征东京。

  在世界羽联公布的名单中,里约奥运男单金牌得主谌龙是唯一一位卫冕冠军。其余4个单项中,女单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因伤退出东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男双金牌得主傅海峰、日本女双冠军组合中的高桥礼华以及获得混双金牌的印度尼西亚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均已退役。

  日前,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在展望东京奥运时称,中国羽毛球队的混双、女单、女双都有冲金实力,其中混双夺金希望最大,男单和男双的冲金难度相对较大。

  张军还表示,目前女双已成为东道主日本队的王牌项目,东京奥组委特地将女双决赛安排在了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天,显示出对该项目寄予厚望。如果国羽女双能突破日本女双取得佳绩的话,会对中国羽毛球队乃至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有很大的鼓舞作用。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