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队挺进欧锦赛决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点球大战淘汰西班牙队

意大利队挺进欧锦赛决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08 13:06

  原标题:点球大战淘汰西班牙队(引题)

  意大利队挺进欧锦赛决赛(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队与西班牙队在2020年欧锦赛首场半决赛中展开较量,经过120分钟和互射点球的鏖战,意大利队以5比3涉险过关,率先晋级将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在伦敦温布利球场进行的决赛。

  西班牙队赢了过程

  半决赛前,意大利队5场全胜,晋级之路比较顺利;而西班牙队的晋级之路则异常曲折,只有小组赛末轮5比0大胜斯洛伐克队是在比赛常规时间内获胜,1/8决赛和1/4决赛他们都是经过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才艰难过关。

  在这种情况下,赛前外界普遍看好意大利队能顺利取胜。然而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显然将意大利队研究得十分透彻,本场比赛他在首发阵容中并未派上此前的主力中锋、在意甲踢球的莫拉塔,而是选择了接近“无锋阵”的打法,最大限度地加强中前场控球能力。这一战术改变果然有收效,西班牙队全场占据了主动,全队用细腻的配合多次撕破意大利队的防线,只是临门一脚欠佳,多次浪费了机会。技术统计显示,西班牙队控球率达到65%,射门次数上也以16比7大幅领先。

  不过,被动的意大利队还是率先进了球。第60分钟“蓝衣军团”打出快速反击,小基耶萨禁区内左侧得球后右脚兜射远角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

  面对不利局面,恩里克换上莫拉塔等攻击球员,第80分钟西班牙队中路进攻,奥尔莫禁区前妙传,莫拉塔插上推射破门,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加时赛中,随着体能的下降,双方再无建树,只得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首轮,洛卡特利和奥尔莫双双射失,但第二轮、第三轮两队均稳稳罚入。第四轮,为西班牙队打入扳平之球的莫拉塔踢出一脚角度和力量均不理想的射门,皮球被意大利队门将多纳鲁马扑出。紧接着若日尼奥罚入关键点球,帮助意大利队艰难地挺进决赛。

  意大利队志在夺冠

  “西班牙队非常优秀,他们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意大利队主帅曼奇尼赛后承认,球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不过大家都拼尽了全力,也进行了正确的调整,获胜的功劳是小伙子们的,但本届欧锦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准备最后的决赛!”

  恩里克赛后表示,失望在所难免,但对他而言,这并不是一个伤心的夜晚,“我一点儿也不伤心,因为我看到了我们所具备的竞争力,这让我们感到积极和乐观”。

  意大利队中后卫博努奇坦言道:“这是我踢过的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我得向西班牙队出色的表现致敬,不过,我们再次展现了必胜的决心以及克服困难的能力。点球大战的胜利让这些努力得到了回报,经历了各种困难最后得来的胜利,往往是让你最为享受的。”

  意大利队眼下还有更重要的目标——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进行的决赛。对此博努奇说:“进入决赛很美妙,但我们不能就此满足,5天后我们需要带着相同的渴望和牺牲精神,时隔多年后力争把欧锦赛冠军奖杯带回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