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军奥运会面临严峻挑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泳军奥运会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08 13:13

  原标题:中国泳军奥运会面临严峻挑战

  北京日报记者 李远飞

  中国游泳协会日前公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中国队名单,30名运动员将参加34个小项的比赛。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后,因一句“我已经使出了洪荒之力”而爆红的游泳名将傅园慧以及伦敦奥运会女子个人混合泳两金得主叶诗文、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

  虽然中国泳军3位名将无缘东京奥运会,但这份奥运名单里依然有张雨霏、杨浚瑄、辛鑫和徐嘉余等明星选手。徐嘉余是2017年和2019年两届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他以51秒86保持着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与世界纪录仅仅相差0.01秒。张雨霏是过去一年以来中国游泳军团中状态最好的选手,在今年5月于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她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两次游进56秒,与世界纪录相差无几;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张雨霏游出了跟去年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52秒90一样的好成绩;在200米蝶泳比赛中,她还以2分05秒44游出了近3年来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杨浚瑄则在5月选拔赛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54秒57刷新了自己今年3月创造的亚洲纪录。辛鑫是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游泳10公里项目第四名,在2019年世锦赛该项目比赛中,她夺得冠军,取得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不过,中国泳军的这些明星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将面临严峻的挑战。6月14日,美国选手托里·哈斯克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游出了55秒66,这一成绩仅比张雨霏保持的亚洲纪录慢0.04秒,但却将张雨霏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55秒73挤到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另一位美国选手海尔·弗里金格在20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了2分05秒85,这与张雨霏该项目今年游出的好成绩比较接近。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澳大利亚运动员蒂特穆斯6月游出1分53秒09的好成绩,美国名将莱德基的1分54秒40也排在了杨浚瑄成绩的前面。

  徐嘉余今年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上游出的52秒88,只能排在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的第19位。而辛鑫的项目除了个人实力外,还要受到诸如线路选择、水温甚至是选手间的蹬踹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名次的排定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