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笔干扰比赛?欧洲杯半决赛现争议;没钱续约梅西?巴萨深陷经济危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光笔干扰比赛?欧洲杯半决赛现争议;没钱续约梅西?巴萨深陷经济危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9 08:19

  原标题:激光笔干扰比赛?欧洲杯半决赛现争议;没钱续约梅西?巴萨深陷经济危机

  瞰体坛

  英格兰争议晋级欧洲杯决赛

小舒梅切尔遭英格兰球迷激光笔照射(比赛视频截图)

  北京时间8日凌晨,2020欧洲杯最后一场半决赛展开争夺,英格兰2-1击败丹麦,队史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英格兰与意大利将于12日进行冠军角逐。

  在英格兰与丹麦的这场半决赛中,丹麦队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以1-2输给英格兰队,无缘复制29年前欧洲杯夺冠的“童话”。而本场比赛加时赛,出现了极具争议的一幕——当时英格兰队获得了反超比分的点球良机,当哈里-凯恩主罚时,英格兰球迷为了帮助他罚进竟然用激光笔照射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从直播镜头可以看出,小舒梅切尔的眼角和鼻梁有清晰的激光笔照射痕迹,这显然对他的视线有很大的干扰,甚至可能影响丹麦门神长期的视力。

  虽然英格兰球迷急切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夺得欧洲杯冠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做出用激光笔照射对手门将干扰扑点的做法,确实是不道德的。对此,前英格兰射手科利莫尔在社交媒体上气愤的表示:“这样的人不配当英格兰球迷,他们应该被终身禁止观赛。”

  尽管受到英格兰球迷激光笔晃眼干扰,但小舒梅切尔还是扑出了凯恩的点球,但纵然他再神勇,依然无法阻挡凯恩随后的补射。本场比赛小舒梅切尔一共做出了9次成功扑救,创造了丹麦国家队历史上门将在欧洲杯比赛的单场扑救纪录。

  目前,丹麦队官方并未就小舒梅切尔受激光笔照射一事做出回应,欧足联也没有对此事展开调查。

  瞰体坛

  中国女足奥运名单公布

  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所有参赛球队22人名单。中国女足名单如下:朱钰、李梦雯、林宇萍、李晴瞳、吴海燕、张馨、王霜、王焱、缪斯雯、王妍雯、王珊珊、彭诗梦、杨莉娜、刘靖、杨曼、王晓雪、罗桂平、乌日古木拉、王莹、肖裕仪、金坤、丁璇。

  瞰体坛

  阿根廷巴西挺进美洲杯决赛

阿根廷队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6日晚,美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举行,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与哥伦比亚队在常规时间内1-1战平,最后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哥伦比亚,与东道主巴西会师决赛。

  瞰体坛

  东京奥运村两名工作人员确诊新冠

  据日本媒体6日报道,东京奥组委表示,两名奥运选手村工作人员分别于1日和2日确诊感染,另有两人曾和他们同桌用餐,他们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东京奥组委对此提出了严重警告,呼吁所有工作人员提高警惕。

  瞰体坛

  东京奥运会中国共获318个参赛席位

  日前,东京奥运会报名已截止。中国奥运代表团在30个大项224个小项上共获得了318个席位。由于部分项目参赛名单尚未最终公布,涉及到兼项等情况,预计将有超400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争夺。

  声体坛

  莫拉塔:“足球有时就是这样残酷”

莫拉塔罚丢关键点球(新华社)

  北京时间7日,在欧洲杯半决赛中,西班牙队的莫拉塔扳平比分也罚丢点球,最终西班牙队点球大战输给了意大利。赛后,莫拉塔对此表示:“和全西班牙一样,欧洲杯也是我的梦想,是大家的梦想。我只能说,我很骄傲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对于那些相信我们的人,谢谢!足球有时就是这样残酷。西班牙万岁!”

  声体坛

  大坂直美:“将在奥运中竭尽全力”

大坂直美(新华社发)

  日前,将参加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项目的日本运动员大坂直美,配合日本运动员代表团誓师仪式发文表示:“能作为日本队成员出场,我很自豪。将在奥运中竭尽全力。”

  声体坛

  伊恩·切斯特曼:“不设奖牌目标”

  近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澳大利亚代表团正式成立。团长伊恩·切斯特曼对记者表示:“这届奥运会对参赛选手们来说将是运动生涯特殊的一届,为帮助他们减压和静心备战,代表团不设奖牌目标。”

  声体坛

  张军:“大赛之前出现焦虑情绪是正常的”

  近日,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张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队伍在奥运备战冲刺期的计划和对东京奥运会的展望。他表示:“大赛之前出现一些焦虑情绪是正常的,说明运动员对比赛的投入和重视,如果在离奥运会不足一个月的这个节点内心毫无波澜,那反而是问题。最后一个月备战冲刺期的重点不是技术和能力,而是调整队员的心理和生理状态。”

  聚体坛

  下赛季工资帽或将被下调50%以上!巴萨深陷经济危机

  据外媒报道,近日巴萨俱乐部总经理阿莱曼尼与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的会面中,西甲方面不仅再次强调不会为了梅西而对财政公平政策进行调整或者放宽,而且还将大幅下调下赛季巴萨的工资帽。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消息,下赛季巴萨的工资帽很可能将被下调50%以上,而上个赛季巴萨的工资帽已经被下调到了3.47亿欧元,这意味着下赛季巴塞罗那的工资帽预计不到2亿欧元。

  巴萨跟队记者称,鉴于巴萨的财政危机,如果不继续释放薪资空间,不仅无法签回梅西,还无法为新援们注册。“如果西甲明天开赛,那么巴萨是不能注册梅西及4名新援(阿圭罗、埃里克-加西亚、埃默松和孟菲斯)的。他们将会5个月无球可踢,只能等到冬窗时再看看如何解决。”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由于合同问题,梅西与巴萨高层之间的关系并不和谐。去年夏天梅西甚至向俱乐部提出了离队申请,但当时巴托梅乌拒绝了梅西的请求。由于不愿将效力多年的俱乐部告上法庭,梅西最终做出让步,留在了巴萨。

美洲杯上的梅西(新华社)

  目前,梅西和巴萨的合约已经到期,梅西成为自由球员,不过巴萨方面依然有信心与他达成一份新的协议。

  虽然新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对阿根廷人续约留队表示乐观,然而导致双方没能达成新协议的主要障碍是工资帽。此前西班牙6台爆出的关于梅西的薪资要求,巴萨基本每年将为梅西支付1亿欧元,由此其他球员的工资总和也就只有8000万的剩余。受限于工资帽,不仅梅西没能续约,阿圭罗、德佩、加西亚等新加盟的球员也无法完成注册。

拉波尔塔在就职仪式上(新华社)

  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巴萨在竞技和商业方面收获了巨大成功。巴萨是全球首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年收入超过10亿欧元的足球俱乐部,拥有多名巨星级球员。每逢主场比赛日,能够容纳近10万名观众的诺坎普球场总是座无虚席。

  在收入不断增长的同时,巴萨在球员转会市场也“挥金如土”,一线队球员工资使俱乐部的经济负担越来越大。巴托梅乌辞职后,按当时俱乐部临时主席卡莱斯•图斯克茨的说法,巴萨一线队球员年薪总额占俱乐部年收入的比例已高达74%,远远超过了大部分足球俱乐部。

巴萨前主席巴托梅乌(新华社)

  然而,由于近年来管理不善,如今巴萨俱乐部面临着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疫情更是将这场危机进一步放大。据悉,2019-20赛季巴萨的工资帽为6.71亿欧元,2020-21赛季,由于巴萨的收入大幅下降,巴萨的工资帽被下调为3.8亿欧元,随后在今年1月,第二次被下调到了3.47亿欧元。

  根据巴萨俱乐部最新财报显示,巴萨去年全年亏损达到1.17亿美元。巴萨预计疫情已经令俱乐部承受了2.46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图斯克茨估计,疫情对巴萨带来的经济损失最终会达到6亿美元。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巴萨正面临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危机。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一切都将不再一样。过去巴萨曾活在奢华中,如今却正跌入地狱。

  有分析认为,现在巴萨需要说服球员们进一步接受降薪,同时出售或解约球员来削减支出,才能在新赛季注册球员并正常参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