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让足球回到“家门口”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结束55年等待 晋级决赛

英格兰让足球回到“家门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09 08:49

  原标题:结束55年等待 晋级决赛(引题)

  英格兰让足球回到“家门口”(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赛场之外

  55年的等待终于在这一刻成为了现实,虽然只是晋级到大赛的决赛中,但这对于已经苦等了半个多世纪的英格兰人来说,足以肆意庆祝一下。当然如果能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决赛中拿下意大利队首次问鼎欧洲杯冠军,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让足球回家”。所以在2比1淘汰了丹麦队之后,只能算是“暂时回家”。但英格兰人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痛快一会儿是一会儿。

7月7日,英格兰队球员萨卡(右)与队友斯特林在比赛中庆祝丹麦队球员克亚尔打入的乌龙球供图/新华社

  高光时刻是1966年捧得雷米特杯

  时间回到半个多世纪之前,本土作战的英格兰队在1966年世界杯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得雷米特杯,或许连他们自己都不会想到,那次在家门口的高光时刻也是球队唯一一次能站在洲际大赛的最高峰。之后的比赛,他们虽然不止一次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他们一次次倒在决赛的大门外,更别说夺冠了。

  如果说拿过一次欧洲杯冠军的荷兰人是“无冕之王”的话,只拿过一次世界杯冠军的英格兰人也没有比他们强到哪儿去。实力看起来很强,实际上是“纸老虎”,难怪有球迷戏称绰号为“三狮军团”的英格兰队实则更应该被叫作“三喵军团”。

  玩笑归玩笑,本次多国联合举办欧洲杯,让英格兰球迷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精彩的对决,而由于半决赛和决赛都安排在位于伦敦的新温布利球场举行,大家自然期待着能在这里一步步见证自己的球队登顶。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确实有机会看到这历史性的一幕。

  球迷终于看到了英格兰足球“回家”

  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人对于足球的热爱是举世闻名的,55年前,他们在家门口迎来了足球的第一次“回家”,如今,当年的小伙子早已经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有些人甚至已经作古,而经历了漫长等待的英格兰球迷也终于有幸看到足球回家的好戏。索斯盖特和他的弟子们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做到了很多前辈都没办法做到的事情,那就是闯入到大赛的决赛中。这届英格兰队绝对不是队史实力最强的那支或者那几支,但绝对是整体性最强、人员搭配最为合理的队伍之一。

  英格兰是本届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

  众所周知,英格兰是本届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之前的5场比赛,他们全部零封了对手,而这场面对丹麦的比赛,虽然英格兰队在上半场第30分钟被对手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但状态出色的皮克福德仍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他在国家队的连续不丢球时间定格在725分钟,这让他打破了由传奇门神班克斯保持的尘封55年的队史纪录(连续720分钟不丢球,创造于1966年5月至7月间)。

  当然,晋级欧洲杯决赛,足球“暂时”回家了,能不能真正“回家”,就看和意大利的这场巅峰对决了。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