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热身赛 “昕雯”败阵、马龙吃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乒奥运热身赛 “昕雯”败阵、马龙吃牌

来源:新华网
2021-07-09 09:37

  原标题:国乒奥运热身赛 “昕雯”败阵、马龙吃牌

  新华社山东威海7月8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8日在山东威海打响,作为奥运阵容里唯一的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首战败阵,输给了孙闻/薛飞这对男双组合。

  本次热身赛由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五个项目组成,男女各15名选手参赛,其中双打模拟的是奥运团体赛里的双打场次。

  为了给奥运选手们“找麻烦”,国乒教练组设计了一系列非常规赛程,其中就包括给许昕/刘诗雯安排了孙闻/薛飞、林高远/张瑞、王楚钦/孙颖莎三对各具特色的对手。首场对阵男双组合孙闻/薛飞,对手除了性别优势外,打法也模拟中国香港的混双选手黄镇廷/杜凯琹,结果“昕雯联播”组合在局分3:0、第四局6: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上演惊天逆转。赛后二人表示接发球和稳定性仍需强化。

  东京奥运会上将承担单打和团体两项任务的男乒队长马龙也在热身赛首日尝到了模拟奥运的真实压力,上午的男单比赛和下午的双打较量中他各吃一张黄牌,而原因不过是他习惯性地用手去擦汗湿了的球台。按照东京奥运会的防疫要求,运动员认为球台湿滑时不能直接用手擦,必须中断比赛并请求裁判干预。

  “有的时候这可能会打乱运动员的节奏,(我)需要重新适应一下。”马龙说。

  此次热身赛为期3天,除混双三场均围绕许昕/刘诗雯进行之外,男双在马龙/许昕、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周雨、梁靖崑/周启豪四组之间进行,女双则在奥运阵容中重复排列组合,陈梦/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钱天一的配对形式都将呈现。单打赛制更为复杂,力求给奥运选手们尽可能多制造困难。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