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首次晋级欧锦赛决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争议点球左右比赛

英格兰队首次晋级欧锦赛决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09 09:42

  原标题:争议点球左右比赛(引题)

  英格兰队首次晋级欧锦赛决赛(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020年欧锦赛半决赛进行了第二场较量,英格兰队鏖战120分钟,凭借队长凯恩在加时赛的关键进球2比1击败本届赛事最大“黑马”丹麦队,与意大利队会师决赛。不过,比赛中导致凯恩进球的点球,却因为制造者斯特林的疑似“假摔”备受质疑,有球迷甚至表示,英格兰队“偷走”了丹麦队的决赛资格。

  在这场于伦敦温布利球场进行的较量中,客队在第30分钟破门,达姆斯高在禁区外打入一脚精彩的直接任意球,让英格兰队的球门在本届比赛中首次告破。不过,“三狮军团”在现场6万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仅用了9分钟就将比分追平,萨卡边路传中,丹麦队后卫在斯特林紧逼下“自摆乌龙”。此后,两队再无建树,进入加时赛争夺。

  加时赛第12分钟,场上出现争议一幕:英格兰队球员斯特林沿右路突入禁区后倒地,荷兰籍主裁判梅凯利坚定地判罚点球,VAR(视频回放系统)也没有对他的这一决定进行干涉。不过,慢镜头回放显示,斯特林与丹麦队后卫的接触并不明显,有“假摔”嫌疑。此外,从斯特林右路开始突破到他摔倒,球场内因为球童失误,一直有两个足球,且丹麦队门将小舒梅切尔准备扑点球时,眼睛受到个别球迷用激光笔进行干扰。英格兰队长凯恩主罚的点球被小舒梅切尔扑出,但他跟进补射破门,帮助“三狮军团”队史首次闯入欧锦赛决赛。

  “我突入禁区,对方伸了腿。进球才是最重要的。”赛后,斯特林对自己制造的点球不愿多说。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也略显“心虚”地表示,“没有看这个球的慢镜头。”不过,也有英格兰足球名宿“仗义执言”,为英国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前英格兰队后卫理查兹在直播中说:“我们都是英格兰队的球迷,但这个球,裁判真的应该去场边看视频回放后再确定。本届欧锦赛裁判的判罚都很不错,但这次,我认为是个误判。”

  丹麦队主帅尤勒曼对这样的出局方式十分失望,他心有不甘地说:“比赛被这种方式决定让我们失望,一个不应该是点球的点球,真的让我很恼火。”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北京时间7月8日晚,欧足联官方宣布将对小舒梅切尔被激光笔干扰一事进行调查。不过,英格兰队晋级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他们将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在温布利球场与意大利队争夺本届欧锦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