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已53年未夺欧洲杯 前两次进决赛都未能捧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意大利已53年未夺欧洲杯 前两次进决赛都未能捧杯

来源:央视网
2021-07-09 10:08

  原标题:意大利已53年未夺欧洲杯 前两次进决赛都未能捧杯

  央视网消息:意大利已经打入了欧洲杯决赛,不过他们要想夺冠还得努力。

  本届杯赛是意大利历史上第10次进入大赛(世界杯/欧洲杯)决赛,仅次于德国(14次),如果只算欧洲杯,意大利是第4次进入决赛,也只落后于德国(6次)。

  不过翻看历史,意大利过去半世纪参加决赛输多赢少,而之前3次欧洲杯决赛,只有1968年在罗马主场捧杯,经重赛后以2比0击败南斯拉夫,那也意大利获得的唯一一个欧洲杯。

  意大利多次与奖杯擦肩而过。1970年世界杯,以链式防守饮誉球坛的意大利,面对由贝利领衔的巴西不堪一击,1比4惨败。之后,意大利进入决赛,只在1982年及2006年世界杯封王,其余悉数败阵。

  2000年欧洲杯,是意大利近几十年来最接近拿到欧洲杯的一次,奈何在领先情况下被法国终场前扳平,最终更被特雷泽盖射入金球饮恨。意大利上一次闯入大赛决赛,是2012年欧洲杯,对手是西班牙,那次意大利0比4惨败,成为蓝衣军团在大赛决赛中的最大败仗。周日在温布利球场,意大利力图摆脱半个多世纪来在欧洲杯只能当老二的命运。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