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皇马队长拉莫斯自由转会“大巴黎”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前皇马队长拉莫斯自由转会“大巴黎”

来源:新华网
2021-07-09 10:43

  原标题:前皇马队长拉莫斯自由转会“大巴黎”

  新华社巴黎7月8日电(记者肖亚卓)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8日正式宣布,西班牙中后卫拉莫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该队,双方签约至2023年6月,拉莫斯将身披4号球衣代表“大巴黎”征战。

  “我很高兴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对我来说,这是人生的一次重要改变,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让我永远难忘的一天。”拉莫斯在接受俱乐部采访时说,“我很自豪能成为俱乐部宏伟蓝图的一部分,这里有非常多的优秀球员,球队在过去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高度。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继续提高,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冠军。”

  现年35岁的拉莫斯出道于西甲塞维利亚队,2005年以2700万欧元身价转会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在效力皇马的16个赛季里,拉莫斯逐渐成长为世界顶级中后卫。他帮助皇马拿到4次欧冠冠军(其中包括2016-2018的三连冠)、5个西甲冠军等荣誉。

  个人荣誉上,拉莫斯2次被欧足联评为年度最佳后卫,11次入选国际足联最佳阵容,9次入选欧足联最佳阵容。国家队方面,他以主力球员身份跟随“斗牛士军团”拿到过一次世界杯和两次欧锦赛冠军。

  拉莫斯最让球迷津津乐道的是他强悍的进攻属性以及在关键时刻的“大心脏”。效力皇马期间,他代表球队出场671次打进101球。最关键的一球当属2013-2014赛季欧冠决赛,他在伤停补时阶段头球破门,帮助皇马扳平比分,最终夺得队史第10座欧冠奖杯。

  “今天,‘大巴黎’迎来了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纳赛尔表示,“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历史最佳后卫之一,他还是一名真正的领袖。他的比赛经验以及场上的斗志与我们球队完美契合。”

  拉莫斯与皇马的合同今年6月到期,双方未能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