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签位出炉 国羽前景几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签位出炉 国羽前景几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10:46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签位出炉 国羽前景几何?

  中新网7月9日电 北京时间8日晚,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抽签仪式进行。根据抽签结果,获得9席参赛资格的中国羽毛球队遭遇重重挑战,男单、男双赛场高手扎堆,卫冕难度不小,最具希望冲金的混双则在小组赛便遭遇强敌。

抽签现场。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方网站

  根据赛制,奥运会单打比赛的所有选手被分为14个小组,仅每组第一名获得出线权,前两号种子在淘汰赛首轮即1/8决赛中轮空。根据分组情况,国羽男单两将谌龙、石宇奇分别进入上下半区,尽管小组出线无虞,但淘汰赛阶段则要面对桃田贤斗等诸多强敌。

  其中,谌龙所在的半区有新科全英赛冠军、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2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印尼好手金廷和丹麦选手安东森;石宇奇则有可能遭遇安赛龙、乔纳坦和夺冠大热门桃田贤斗。

  女单方面,陈雨菲与何冰娇同处上半区。由于西班牙名将马林退赛,陈雨菲升至头号种子位置,出线后可“直通”1/4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选手安洗莹和日本名将奥原希望也在这一半区,但与戴资颖、辛杜、山口茜齐聚的下半区,无疑压力更小。

  双打比赛则将全部选手分为4个小组,每组前两名进入8强,淘汰赛前将进行二次抽签。国羽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所在的小组中有韩国名将徐承载/蔡侑玎,还有去年全英赛爆冷击败两人的荷兰组合塔博林/皮克。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同组对手则有里约奥运会亚军陈炳橓/吴柳莹。

  国羽两对女双组合双双遭遇韩国劲敌,2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与金昭映/孔熙容同组,杜玥/李茵所在小组的种子选手则是4号种子李绍希/申昇瓒。不过两对中国组合最大的对手则是本土作战的。

  作为国羽男双“独苗”,李俊慧/刘雨辰所在的小组有东道主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而一旦他们杀进决赛将有可能与头号种子吉迪恩/苏卡穆约相遇。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