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走全面出击力争金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竞走全面出击力争金牌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1-07-09 10:50

  原标题:中国竞走全面出击力争金牌

  中国体育报记者 李东烨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陈跃玲夺得女子10公里竞走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丽萍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刘虹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一直以来,女子竞走都是中国田径队在奥运会上冲击最高领奖台的主力军。

  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中国女子竞走向世界展示了梯队厚度。女子20公里比赛中,中国女将包揽前三名,继2015年世锦赛的刘虹、2017年世锦赛的杨家玉之后,中国女将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同时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上包揽该项目前三名。

  目前女子竞走已完成了奥运选拔,杨家玉、刘虹、切阳什姐的“老带新”组合将角逐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比赛,目标直指金牌。杨家玉是现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1小时23分49秒)保持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位走进1小时24分的女运动员。刘虹是该项目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金满贯”获得者,切阳什姐也是多次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奖牌的老将。世界田联官网显示,这3位姑娘占据了本赛季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排名前三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备战的杨家玉表示,自己会脚踏实地刻苦训练,争取更进一步。

  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也具备一定的集团实力,陈定和王镇分别在2012年伦敦、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斩获金牌。东京奥运会上,王凯华、蔡泽林、张俊将携手向20公里竞走金牌发起冲击。

  目前王凯华以1小时16分54秒的成绩排名本赛季世界第一,日本选手山西利和以1小时17分20秒排名世界第二,蔡泽林和张俊以1小时17分39秒并列世界第三位。王凯华一直在为东京奥运会进行针对性备战,尤其是比赛地札幌高温高湿的环境。“我会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去打好比赛。”王凯华说。

  在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中,中国田径队将派出罗亚东、王钦、边通达出战。根据世界田联官网显示,本赛季该项目排名前三位的均为日本选手,3名中国运动员将站在冲击者的位置,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东京奥运会竞走比赛将在札幌进行,当地气候潮湿炎热,东道主日本队对于当地的赛道和比赛环境显然更加适应。不过为东京奥运会扎实备战的中国竞走选手也已做好准备,以最好的状态竞逐赛场,力争佳绩,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